怒江州人民政府

县人社局到普拉底乡开展督促拖欠 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568806162-2020-140808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目录
基层动态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6-09 09:10:00

为解决历史欠薪案件问题,6月8日,县人社局、县信访局工作人员到普拉底乡宏溢有限金属公司、玉金铁矿有限公司开展督促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并同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两家矿业公司负责人通报了目前生产经营、用工人员及欠薪处理情况。听取了两家企业的基本情况后,县人社局、县信访局工作人员根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作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监管工作,按照源头治理、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不断完善管理办法,从源头上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二是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与用工人员及时签订劳动合同,做到按月发放工人工资,做好业务台账并缴纳相关社会保险;三是要在期限内处理完成欠薪问题,如未在期限内处理好欠薪问题,县人社局将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依法处理,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四是要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和自然灾害,全力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务工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