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福贡县心系扶贫联系点 助力春耕备耕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568806162-2015-132086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目录
基层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5-01-13 14:52:46

 

多年来,福贡县人社局一直关注两个联系点农业生产、关心群众的冷暖,积极帮助村里协调基础设施、农业生产建设项目,领导和干部职工与村里的群众手拉手建立扶贫联系户,村里的经济社会得到很好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较大的提高。

在新的一年春耕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古泉村和珠明林村两个联系点的帮扶工作,让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确保15年的丰收,1月8日中午,局党组成员王碧和余国生分别带领工作人员到两个联系点召集村“三委”成员、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召开春耕前期帮扶工作会议,并重新建立干部职工扶贫联系户。

一、统计并上报县人社局修复水沟所需的水泥。由于两个联系点位于江西山区,地势陡峭,许多水沟需要不断修复,目前共有17段1300米水沟需要修复,预计水泥37吨,为确保庄稼和房屋不受雨季洪水的冲刷,福贡县人社局采取积极向相关本门协调资助、本单位资助等方式筹集水泥,号召群众投工投劳,以尽快修好两个村的水沟,30吨水泥已落实到位。

 

 

二、协调建设50亩连片玉米种植样版项目和资助群众种猪10头。

   局领导深刻认识到由于种粮亩产低,收入少,许多村民宁可背井离乡去打工也不愿意种粮食,为了让群众更够自力更生,更好的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从根本上改变等、靠、要的现象,全面协调到2个50亩连片玉米种植样版项目,资助10头优品种猪给具有养殖能力和经验的村民,会上大家积极开展讨论并民主确定了玉米种植基地和10户养殖户。

   三、适时调整扶贫联系户,强化干群手拉手。

本着关心困难群众冷暖、支持带头户的原则,认真开展讨论会,把特困户和积极发展生产、能带头致富的群众列为扶贫联系对象,重新建立单位干部职工与群众扶贫联系户,科级领导每人联系3户,一般职工每人2户,全局共建立了94户,进一步扩大了联系面,拉近了干群关系,为更好地推动两个联系点加快发展打下良好的组织基础。【余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