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严督实查 引导宣传 责任到位福贡县扎实推进 “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568806162-2015-132081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目录
基层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5-01-29 14:06:34

根据福贡县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工作专项督察的相关安排,1月26日至29日从福贡县相关职能部门组成5个督察组,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治理情况进行检查核查。

本次督察依据集中治理自查自纠阶段各部门上报的吃空饷相关统计报表、部门自查自纠工作材料、工资花名册等材料情况,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自查情况进行全覆盖核查,防止部门自查自纠查得不实和“假查”、瞒报等现象出现。督察组根据分工,分别深入县人大、政协机关、县法院、检察院、县直党群部门及事业单位,政府工作部门及县级事业单位,全县6乡一,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实地检查核查,通过约谈部门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检查部门考勤记录等方式了解部门在编干部职工在岗状况、离退休人员生存状况、在编干部职工及离退休人员受处分处罚情况,并作相关检查核查记录,做到部门“吃空饷”问题有关数据准、底数清,确保清理到位、责任追究到位。

在督察过程中,为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督察组还注重宣传引导。对部门领导存在的好人主义倾向,督导组进一步宣传集中治理工作的严肃性,强调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揭示“吃空饷”的危害性,并要求部门“一把手”承担主要责任人责任,经核实情况后在自查自纠阶段上报的无漏报、瞒报承诺书上再次签字确认。同时,为引导舆论导向,邀请县电视台对督察工作进行报道,进一步发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与、支持、配合监督治理“吃空饷”工作。

作者:福贡县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