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及公开表格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432965332-2021-157658
发文机构
怒江州地震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3-05 18:04:43

监督索引号53330000441900000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部门整休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五、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一部分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地震监测、分析预报和震灾预防工作。

2、负责全州地震监测台网的统一规划和信息系统的组织建设负责全州地震监测设施的保护。

3、组织编制怒江州防震减灾规划,协调有关部门制定城乡抗震防灾规划和震后恢复重建方案。

4、负责震情和灾情速报,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地震灾害调查与损失评估。

5、负责管理辖区内各类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和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做好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

6、负责地震宏观联络网、地震灾情速报网、地震宣传网的建立与维护。

7、负责指导各县(市)地震局的防震减灾工作;负责防震减灾专业技术人员综合素质的培训教育。

8、怒江州地震局不再承担行政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1、办公室

负责组织全局性重大会议与党务、政务活动;负责组织起草上报云南省地震局、州委、州政府的重要文件;负责督促重要部署、领导批示及会议决定的贯彻落实;组织协调宣传工作;负责全局党务、政务工作及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文电、秘书、电子政务、档案、机要、信息安全、会议计划等工作;负责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值班、车辆运行、安全保卫、消防、人防、户籍、后勤、社会事务等工作。负责全局工作经费、基本建设经费和专项资金的预算和管理。承担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密、信访、老干部等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管理工作。

2、地震监测科

负责管理全州地震监测工作;统一规划全州地震监测台网(站),提出全州地震监测台网(站)优化布局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局属地震监测台网(站)的运维管理。承担全州地震观测质量管理和地震仪器检修工作。参与地震现场震情监测;推广应用地震监测新技术和新方法;负责组织全州地震监测业务技能培训。管理地震次生灾害、水库地震和其它人工诱发地震的监测工作。

3、分析预报科

负责管理全州地震分析预报工作;拟定全州震情跟踪责任制、震情跟踪监视方案,并组织实施。提出全州地震趋势判定意见,组织开展震情跟踪监视工作,适时提出强化震情跟踪建议,负责震情速报,组织震情会商,开展震情专题研究。负责全州长、中、短、临预报研究工作。负责突出宏微观前兆异常落实,对震群活动及时开展震情跟踪、分析研究,提出预测意见,组织参与地震现场工作和震情趋势判定工作。推广应用与预测预报有关的实用技术和攻关成果,探索预测预报新方法、新理论。

4、震害防御科

承担全州地震灾害预测和预防工作。监督、检查国家地震烈度区划图和地震动参数区划图的使用;提出地震灾区重建的防震规划意见;负责管理全州地震标准化和地震计量工作。承担防震减灾法律咨询服务工作,组织编制实施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教育规划和计划,指导县(市)开展相关工作。负责组织防震减灾知识的社会宣传教育,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各种防震减灾纪念日、科技活动周等的宣传活动。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做好地震监测、地震分析预报、震害防御工作。

2.全力配合州委、州政府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3.强力抓好自身建设。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3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13人。在职实有12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2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6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 6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258,774.96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258,774.96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无,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2,321,181.00元,2021年财务收入减少62,406.04元,减少2.69%,主要原因是2021财政未安排地震监测预报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258,774.96元,其中:本年收入2,258,774.96元,上年结转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258,774.96元(本级财力2,258,774.96元,专项收入0元,执法办案补助0元,收费成本补偿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2020年和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结构相同,都为本级财力安排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在资金数量上2021年比2020年减少了62,406.04元,减少2.69%,主要原因是2021财政未安排地震监测预报经费。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258,774.96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258,774.96元,其中,基本支出2,258,774.96元,与上年对比,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321,181.00元,其中基本支出2,321,181.00元。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减少62,406.04元,基本支出减少62,406.04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1财政未安排地震监测预报经费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7,303.68元,占总支出的7.85%;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养老保险和退休公用经费;

2、卫生健康支出120,826.00元,占总支出的5.35%;主要用于缴纳单位职工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

3、住房保障支出175,947.00元,占总支出的7.78%,主要用于缴纳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

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784,698.28元,占总支出的79.01%,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公务交通补贴、年终奖、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日常公用经费、工会费等。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2,258,774.96元,项目支出0元):

1、工资福利支出1,939,338.96元,占总支出85.86%,用于支付在职职工工资、年终奖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住房公积金、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319,436.00元,占总支出的14.14%,主要包括办公经费、差旅费、水电费、交通费、工会费、福利费、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交通补贴等。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5,000.00元,较上年减少11,000.00元,下降31.42%,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1年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安排,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减少11,000.00元,下降1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减少11,000.00元,原因是预算编制时,财政未安排预算。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5,000.0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000.00元。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0年相同,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三项合计。(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83,400.00元,与上年对比,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为76,450.00元,增加6,950.00元,主要原因为2021年预算编制时在职人员为12人,比2020增加1人,财政安排增加6,950.00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监督索引号53330000441900111

包含附件

  • 怒江傈僳族自州地震局2021年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docx [下载]
  • 050907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10305050927034.xlsx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