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及公开表格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432965332-2020-133614
发文机构
怒江州地震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2-20 15:16:00

监督索引号53330000441900000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州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州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一部分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0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负责地震监测、分析预报和震灾预防工作。

2、负责全州地震监测台网的统一规划和信息系统的组织建设负责全州地震监测设施的保护。

3、组织编制怒江州防震减灾规划,协调有关部门制定城乡抗震防灾规划和震后恢复重建方案。

4、负责震情和灾情速报,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地震灾害调查与损失评估。

5、负责管理辖区内各类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和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做好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

6、负责地震宏观联络网、地震灾情速报网、地震宣传网的建立与维护。

7、负责指导各县(市)地震局的防震减灾工作;负责防震减灾专业技术人员综合素质的培训教育。

8、怒江州地震局不再承担行政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1、办公室

负责组织全局性重大会议与党务、政务活动;负责组织起草上报云南省地震局、州委、州政府的重要文件;负责督促重要部署、领导批示及会议决定的贯彻落实;组织协调宣传工作;负责全局党务、政务工作及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文电、秘书、电子政务、档案、机要、信息安全、会议计划等工作;负责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值班、车辆运行、安全保卫、消防、人防、户籍、后勤、社会事务等工作。负责全局工作经费、基本建设经费和专项资金的预算和管理。承担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密、信访、老干部等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管理工作。

2、地震监测科

负责管理全州地震监测工作;统一规划全州地震监测台网(站),提出全州地震监测台网(站)优化布局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局属地震监测台网(站)的运维管理。承担全州地震观测质量管理和地震仪器检修工作。参与地震现场震情监测;推广应用地震监测新技术和新方法;负责组织全州地震监测业务技能培训。管理地震次生灾害、水库地震和其它人工诱发地震的监测工作。

3、分析预报科

负责管理全州地震分析预报工作;拟定全州震情跟踪责任制、震情跟踪监视方案,并组织实施。提出全州地震趋势判定意见,组织开展震情跟踪监视工作,适时提出强化震情跟踪建议,负责震情速报,组织震情会商,开展震情专题研究。负责全州长、中、短、临预报研究工作。负责突出宏微观前兆异常落实,对震群活动及时开展震情跟踪、分析研究,提出预测意见,组织参与地震现场工作和震情趋势判定工作。推广应用与预测预报有关的实用技术和攻关成果,探索预测预报新方法、新理论。

4、震害防御科

承担全州地震灾害预测和预防工作。监督、检查国家地震烈度区划图和地震动参数区划图的使用;提出地震灾区重建的防震规划意见;负责管理全州地震标准化和地震计量工作。承担防震减灾法律咨询服务工作,组织编制实施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教育规划和计划,指导县(市)开展相关工作。负责组织防震减灾知识的社会宣传教育,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各种防震减灾纪念日、科技活动周等的宣传活动。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做好地震监测、地震分析预报、震害防御工作。

2.全力配合州委、州政府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3.强力抓好自身建设。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15人。在职实有11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11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6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 6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32.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2.1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214.97万元,2020年财务收入增加17.15万元,增长7.98%,主要原因为2019年机构改革后由于人员变动、部分职工职务职级变动导致职工工资标准比上年增加;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等测算基数比上年提高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32.1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32.12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2.12万元(本级财力232.12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2019年和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结构相同,都为本级财力安排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在资金数量上2020年比2019年增加了17.15万元,增长7.98%,主要原因为职工工资标准比上年增加;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等测算基数比上年提高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232.1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232.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4.12万元,与上年对比,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14.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6.97万元。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增加17.15万元,基本支出增加17.1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职工工资标准比上年增加;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等测算基数比上年提高;项目支出8万元,与上年对比项目支出金额相同,主要原因是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19年、2020年都只有地震监测预报经费一个项目金额为8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87万元,占总支出的9.42%;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养老保险和退休公用经费;

2、卫生健康支出11.20万元,占总支出的4.83%;主要用于缴纳单位职工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

3、住房保障支出12.91万元,占总支出的5.56%,主要用于缴纳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

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86.14万元,占总支出的80.19%,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公务交通补贴、年终奖、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日常公用经费、工会费、地震监测费等。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224.12万元,项目支出8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194.83万元,占总支出83.94%,用于支付在职职工工资、年终奖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住房公积金、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29.29万元,占总支出的12.62%,主要包括办公经费、差旅费、水电费、交通费、工会费、福利费、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交通补贴等。

3、2020年安排地震局项目支出8万元,占总支出的3.45%,主要用于单位开展地震监测预报,地震灾害预防,防震减灾政策法规宣传,抗震避险知识科普,地震宏观观测人员培训,业务培训,震情会商研判等业务发生的费用。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0万元。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6个,采购预算资金5.29万元。分别为绿化费、门卫工资1.32万元/年;中型打印机1台0.8万元;台式计算机2台0.55万元;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1辆1.5万元;空调挂机1台0.32万元;车辆保险1辆0.8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4.6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2.1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0年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安排,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1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8.33%,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次,共计接待12人次。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减少0.1万元,原因是预算编制时在职人数比2019年预算编制时在职人数减少1人,财政安排预算减少0.1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0年相同,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0年只有地震监测预报一个项目,金额8万元。项目绩效目标为:1、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1次;2、学习出差培训≥5次;3、持续提高地震监测、分析预报能力,加强群测群防队伍建设;4、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群众满意度≥95%;5、持续提高群众防震减灾能力素质,减轻人身财产损失;6、持续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水平。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0年地震监测预报项目文本详见附件1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三项合计。(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8.65万元,与上年对比,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为9.34万元,减少0.695万元,主要原因为2020年预算编制时在职人员为11人,比2019年减少1人,财政安排减少0.69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二部分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详见附件2。

附件:1、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2、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020年2月20日

附件1

2020年部门预算重点领域

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地震监测预报

二、立项依据

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工作的意见》(国发﹝2010﹞18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工作意见的实施意见》(云政发﹝2010﹞153号)、《怒江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工作的实施意见》(怒政发﹝2011﹞44号)文件精神。

三、项目实施单位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

四、项目基本概况

怒江州防震减灾工作依然存在地震监测预报基础薄弱、防震减灾投入还需加大、公众防震减灾意识不强、应急指挥和紧急救援能力需加强、应对6级以上地震的措施和手段较为欠缺等困难和问题。

五、项目实施内容

通过参加学习培训提高监测预报分析人员业务能力,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提高人民群众防震减灾、自救互救能力,培训地震宏观观测人员,加强地震宏观观测、群测群防建设。

六、资金安排情况

预报项目共安排资金8万元,部门预算经济科目为办公费4.5万元,电费0.2万元,水费0.2万元,邮电费1.5万元,差旅费1.6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2020年通过开展地震监测、地震分析预报、地震灾害防御、政策法规宣传,抗震避险知识科普宣传,地震宏观异常观测人员培训,业务培训,震情会商等进一步推进怒江州防治减灾事业。

八、项目实施成效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震局2020年将按地震监测预报项目计划,完成项目绩效目标:1、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1次;2、学习出差培训≥5次;3、持续提高地震监测、分析预报能力,加强群测群防队伍建设;4、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群众满意度≥95%;5、持续提高群众防震减灾能力素质,减轻人身财产损失;6、持续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水平。

监督索引号53330000441900111


包含附件

  • 4785c5d8ed6c791d2fb1f1d16e67f018 (2).xls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