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卫生健康委2021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356072064-2021-182748
发文机构
怒江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目录
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主题分类
人居环境、疫情防控、卫生、体育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2-31 16:09:16

怒江州卫生健康委2021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一、总体办理情况

2021年,我委共承办人大建议10件,10件均为主办件;政协提案4件,4件均为主办件。按照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对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进行分类、细化,并按工作职责交办到相关科室,明确专人办理。承办人员在接办建议后,认真阅读建议内容,理解其内涵,采取电话联系、见面座谈等多种形式与代表沟通,并开展实地调查。对能够解决的事项,尽心尽力解决;对受条件限制、短期内不能完整答复的事项,说明情况,做好解释,做到在交流中增进共识,在沟通中推进工作,确保办理实效。我委承办的10件人大建议、4件政协提案均按时答复,实现了答复率100%、满意率100%。

二、主要做法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我委高度重视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责任科室同承担、全委之力共办理”的工作机制,要求全委上下认真对待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以“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为目标,以提高办理质量、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不断强化措施,创新方式方法,积极主动办理好建议和提案。 

(二)科学规范实施,提高办理质量。在责任落实的同时,我委按照人大提案、政协建议办理程序、时限和格式规范,对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承办人明确了“不准说空话、套话,不准回避问题,不准上交矛盾,不准避重就轻,不准敷衍应付”的明确要求,委办公室严格把关,力争使代表、委员们满意。

   (三)及时督促督办,确保按时完成。明确由办公室督促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实时跟踪办理进展情况,并将工作落实情况反馈给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及时提醒承办科室建议的办理时限和具体要求,督促办理的进度、速度及满意度,对存在工作不重视、责任不到位、态度不诚恳和办理质量差等情况在全局进行通报批评,确保代表建议、提案办理高质高效。

今后,我们将始终如一地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把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落实工作措施。努力将具有重要价值、具有全局性指导意义、涉及的重点建议、重点提案成果,转化为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决策以及改进我委工作的动力,使建议、提案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