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人民医院举行帮扶医疗专家“师带徒” 拜师会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356072064-2020-154431
发文机构
怒江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人居环境、疫情防控、卫生、体育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12-30 15:45:52

怒江州人民医院举行帮扶医疗专家“师带徒”

拜师会

 

(作者:赵芸)

12月22日,我院举行了帮扶医疗专家“师带徒”拜师会,以“师带徒”形式结对带教科室医生。州卫生健康委主任段春华、院党委书记杨镒光、院长杨华、副院长李品坤出席。

 杨镒光为会议致辞,他提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希望帮扶专家们悉心传授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毫无保留地把知识传授给徒弟们,为徒者尊师重道,为师者倾囊相授,共同进步,为怒江州人民医院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携手创造怒江州人民医院美好的明天!

 杨华表示,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此次“拜师学技”活动,旨在通过这些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各位帮扶专家积极发挥传、帮、带,为我院青年医生筑造直观的学习平台,扩宽学习方式,不断提升其临床诊疗水平,使学者们树立高尚的职业道德情操,练就过硬的岗位技能本领,为我院发展,打造一支能力强,素质高的医疗工作队。

 01拜师仪式

拜师仪式分为两组进行,学生们手拿拜师贴,对老师承诺向师父敬茶并行三鞠躬礼:一鞠躬,感谢师父辛勤教导;二鞠躬,认真刻苦学习医学知识和技术;三鞠躬,发奋努力见成果。礼成后,师徒相互交换了拜师礼物,并亲切交谈。

02

宣读医师誓词

拜师仪式结束后,杨院长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宣读了医师誓词,重温了当年的誓言,告诫大家不忘初心,争当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

 03

师父代表发言

朱锡翔作为师父代表发言,他说到,今天的拜师仪式,令我们每一位到怒江州医院帮扶的医师倍感身上的责任重大,但我们坚信,有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有同事的关心爱护,我们一定能做好“传、帮、带”的工作。做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尽心尽力把自己多年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

各位青年徒弟,你们更富有朝气、更有创造力、更充满活力,你们思想活跃、反应敏捷、知识结构新颖,愿徒弟们都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望徒弟们严格恪守医师誓言,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做合格的医生。

 04

徒弟代表发言

     师父领进门,修炼靠个人,在师父的指导和带领下,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首先要学习师父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一切以患者为中心,服务好患者;其次我们平日里一定要勤学多问、多听课、多讨论、多总结、不断提高自己的诊疗技术,留住病人,减少转诊率,减轻病人的负担,提高病人的满意度。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师父的希望和厚爱,也一定不会辜负医院的重视和培养,通过师父的言传身教和我们自身的努力,弘扬师父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师父的精湛医技。

 最后,段春华作总结发言,他阐述了怒江州医疗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要求,希望帮扶老师真正带好、教好我院拜师医师,并希望我院“一师带一徒”活动能做到每年有计划,年中有评估,年底有总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