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卫健委2019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356072064-2019-125164
发文机构
怒江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目录
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主题分类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12-28 11:29:29

怒江州卫健委2019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一、总体办理情况

2019年我委共主办州人大代表建议13件、州政协提案5件。主要涉及(乡村医生待遇养老机制、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基层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结核病防治管理、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孕产妇管理和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建议等方面的内容。这些建议、提案充分反映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对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按照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要求,我委认真组织相关科室进行调查研究,根据实际情况已全部完成建议、提案办理答复工作,办结率、代表和委员见面率、满意率均为100%。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我委高度重视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责任科室同承担、全委之力共办理”的工作机制,要求全委上下认真对待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以“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为目标,以提高办理质量、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不断强化措施,创新方式方法,积极主动办理好建议和提案。 

(二)科学规范实施,提高办理质量。在责任落实的同时,我委按照人大提案、政协建议办理程序、时限和格式规范,对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承办人明确了“不准说空话、套话,不准回避问题,不准上交矛盾,不准避重就轻,不准敷衍应付”的明确要求,委办公室严格把关,力争使代表、委员们满意。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委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作为推进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不断促进卫生健康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坚持依法办理、科学办理、阳光办理。积极与代表、委员沟通,主动邀请代表、委员参与办理过程,征求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了解提案意图,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制定工作措施,认真答复。将建议提案办理融入日常工作中,在工作中做好办理,以办理促进工作,确保提案办理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