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预算执行审计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577-2021-175217
发文机构
怒江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目录
财务预决算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8-31 17:32:46

怒江州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年4月1日至6月4日,对怒江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下属2个事业单位(怒江州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管理站和怒江州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送达审计,并于2020年7月1日出具了《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审计局审计报告》(怒审报〔2020〕14号)(以下简称审计报告)。针对存在的问题,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成立工作专班,明确相关科室人员具体负责整改工作,截至目前整改情况如下:

一、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一)往来款项清理不及时长期挂账

1.及时清理了其他应付款长期挂账资金88781.28元,我单位分别于2020年6月支付给保山辛街建筑公司面山步道工程保证金20000元;2020年8月支付给怒江绿源公司17871.28元;2020年10月偿还了昆明圣地安公司借款50000.00元(其中8000元已通过法院调解后冲销)。

2.清理其他应收款长期挂账资金70000元:一是云南省规划设计院长期挂账50000元事项,我单位于2008年12月31日支付给云南省城乡规划设计院修编费50000元,该单位一直未开具发票,经多次沟通协调,该单位已于2021年7月30日开具发票,支出实事成立,经党组会研究做费用支出处理。二是怒江电力集团泸水分公司长期挂账20000元事项,2004年10月26日我单位支付给怒江电力集团泸水分公司的输电路线工程变压器安装费用20000元,经当时项目负责人核实,支出实事成立,经党组会研究做费用支出处理。三是六库水厂长期挂账23570元事项,因工作需要1998年成立了怒江州建设局供排工程指挥部负责实施新水厂建设项目,并设立了财政专户独立核算。2002年1月31日施工方向怒江州建设局供排工程指挥部缴纳工程保修金23570元(保修期到期后退还施工方),保修期到期后由于指挥部无资金退还施工方保修金,经领导批示,2003年2月19日从我单位账户中代垫付退回施工方保证金23570元。2003年水厂建设完成,指挥部将该项目账目和债权债务全部移交给怒江六库给排水有限公司,该公司也对该笔债务相应做了应付账款核算。我单位已发函至怒江六库给排水有限公司要求将垫付保证金归还我单位,但由于资金挂账时间长,该公司已在2016年将该笔债务做了冲销处理,且目前该公司已改制,资金被上级公司归集,资金困难,向我单位申请豁免垫付的保修金。鉴于以上情况,根据《行政单位会计制度》规定:“对于逾期3年或以上、有确凿证据表明确实无法收回的应收账款,按规定报经批准后予以核销。”经党组会研究请求州机关事务管理局予以批准作为坏账核销。

(二)会计核算不规范

整改措施:加强财经纪律的学习,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规范资金支出,进一步规范会计基础工作,客观、真实、完整地记录经济业务事项。

我单位将认真落实此次审计处理意见和建议,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严格对照规定,加强对往来款项的管理,严格遵守财经法规,强化财务管理,规范财务工作。

 

 

 

怒江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8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