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州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1017号的答复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577-2021-167793
发文机构
怒江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目录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7-08 11:28:40

李春林代表:

您在怒江州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鲁掌镇污水治理的建议》(第2021017号)已交我局办理,非常感谢您对我州两污项目建设给予的关心、关注和支持。现就所提建议回复如下:

一是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乡镇“两污”设施建设工作,将其纳入州委州政府2021年度“一项活动”“四大工程”“五大行动”中高位推动。泸水市着力推动两污处理设施项目建设,七乡镇“一水两污”项目,建安费10799.31万元,其他费用2379.64万元,总投资为12968.95万元,计划要在2021年底前完成建设。

二是千方百计解决资金缺口问题。怒江州乡镇“两污”设施建设项目融资难,未能获得政策性金融支持,先后采取EPC、PPP等多种模式融资建设,均由于地方财政力量薄弱,无法保障项目资金投入,而未能顺利推进。鲁掌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规模300立方米/天,配套污水管线11.301千米,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建设规模13顿/天垃圾压缩站一座,总投资1661.07万元。

三是近期为了解决我州“两污”项目资金问题,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到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汇报对接工作,省住建厅表示对怒江给予积极支持。省级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出台相关政策,在“十四五”乡村振兴期间,通过各县市统筹整合使用涉农资金,解决“两污”设施资金缺乏的“老大难”问题。目前我们正在组织各县市开展有关申报工作,积极争取解决石登乡一水两污项目资金问题。

四是加快推进鲁掌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目前鲁掌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已经克服各种困难开工建设,管网工程因涉及开挖公路需办理相关评估和审批手续,相关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目前厂区污水处理池基础浇筑完成,正在加快推进厂区建设。

再次感谢您对“两污”项目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持续关注、支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