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关于对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2019147号建议的答复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577-2019-123128
发文机构
怒江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目录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12-17 11:47:45

学胜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建设石凳乡石登街集镇生活垃圾填埋场的建议》(第2019147号)收悉,感谢你对传生活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收到你的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召集相关科室对你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住建部门高度重视城市和乡镇的两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积极申报项目,纳入省级资金补助的项目有42个,其中兰坪县13个,其余项目需要地方政府解决,目前存在社会资本融资难、没有来源上级资金来源等问题。石凳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不在2016—2017年省级资金补助项目内。

二、工作措施

目前州县正在积极展开融资工作,选定社会资本方,落实缺口资金,采用EPC等建设模式,推动项目的开展。

一是为了解决乡镇两污项目资金缺口大、没有前期经费等问题,经过认真研究,通过EPC模式由云南省设计院集团实施。目前兰坪县的各乡镇的污水、垃圾处理项目正在由云南省设计院集团左前的规划设计选择等工作,待完成后进行项目立项审批。

二是建议中提到的环卫工作人员名额及工资待遇的问题,需待石凳乡垃圾处理设施建成后,由县里统筹安排。

三是建议中提到的请求配备生活垃圾运输车辆的问题,需待石凳乡垃圾处理设施建成后,由县里统筹配备。

以上是我局对你提案的答复,再次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以后的工作中,希望你一如既往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怒江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7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