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州人民政府专项督查福贡、贡山“两污”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577-2013-09833
发文机构
怒江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3-09-25 08:52:51

州人民政府专项督察

福贡、贡山“两污”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根据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全州“两污”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云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商请加快2013年国家级重点减排项目建设进度的函》,2013724日至25日,州人民政府成立了专项督察组,深入福贡、贡山两县,就“两污”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察。

截至目前,福贡县污水处理厂总投资3855.95万元,项目完成工程量70%,污水处理设备已进入厂区安装。已建成城区污水管网3600米,排污井186个。由于部分污水管网主管道必须依附江堤而建,目前江堤施工和管网建设正同步进行;福贡县垃圾填埋场投资概算3471.18万元,现已完成地形图测绘、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矿产压覆报告、岩土工程详细勘察报告、水土保持方案可行性研究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书、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及建设用地审批。正在做初步设计工作和征地方案,预计年底可开工建设。

贡山县污水处理厂项目投资概算2850.9万元,目前已完成场址预选、可研编制、地形测量、岩土工程勘察、地质勘探、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水土保持、堪测定界、可研审批、环评批复、土地预审及建设用地征用等前期工作。介于项目建设必须按基本建设程序推进,项目招投标需要一定的时间,经县人民研究决定先实施污水处理厂厂区三通一平工程。目前正努力推进县城污水处理厂的招投标等相关事宜。预计年底可完成主厂区建设;贡山县垃圾处理项目投资概算2243.39万元。因特殊地理环境受限,垃圾填埋场无法选址,经省发改委在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对706号建议的答复(云发改资环复〔2011162号),建议采用垃圾碳化焚烧处理工艺, 目前,经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组织专家组评审,原则同意通过该项目的可研。现正积极推进土地预审、初步设计等相关前期工作。

    通过对福贡、贡山两县“两污”项目的实地督察,督察组认为县人民政府和项目实施单位在项目建设中做了大量工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但项目实施中受当地特殊地质地貌的影响,选址难度较大,建设资金缺口大,影响了项目建设的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