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建制镇“一水两污”项目前期工作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577-2013-09813
发文机构
怒江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3-09-25 09:02:57

怒江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展建制镇一水两污项目前期工作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的意见》(云政发〔2013102号)、《怒江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乡镇一水两污项目建设的通知》(怒府办电〔201370)和全省人居环境提升暨城乡建设会议精神,结合云南省特色小镇建设规划要求及州委、州政府的工作安排,2013年至2017年将启动我州建制镇供水、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等20一水两污项目建设。根据我州8个建制镇的实际情况,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指导帮助下,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93日至10日派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会同云南省市政工程及省环科院的环保专家,先后到泸水县上江镇、鲁掌镇、片马镇,兰坪县通甸镇、啦井镇、营盘镇,福贡县鹿马登乡开展“一水两污”项目预选址工作。通过专家实地查勘、咨询,并对项目初选址进行认真比对,目前7个乡镇供水和污水处理项目预选址已基本确定。

由于我州地形地貌较为特殊,水资源十分丰富,垃圾填埋场的选址规范要求高,除通甸镇、啦井镇、营盘镇预选址基本确定外,片马镇预选址库容较小,不符合要求,上江镇和鹿马登乡选址尚未确定。

       “一水两污项目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惠民工程,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过程中,得到了各县、乡(镇)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各县发展改革、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环保、国土、水务、林业等部门的领导及专家积极配合。在意见反馈会上专家就预选址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各部门结合工作职能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各县政府分管领导强调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使项目尽早开工。

   下一阶段,我们将督促各方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对已确定选址的项目进入立项和可行性研究程序,同时进一步做好片马镇、上江镇、鹿马登乡垃圾填埋场的预选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