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滨江生态走廊四期工程、龙竹坝休闲公园及生态走廊三期游路铺装续建工程建设按计划推进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577-2010-10021
发文机构
怒江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0-07-14 17:12:41

六库滨江生态走廊四期工程、龙竹坝休闲

公园及生态走廊三期游路铺装续建

工程建设按计划推进

                      

一、项目概况及进展

滨江生态走廊四期工程。该工程为2009年全州民心工程实施范围为民族体育场至赖茂河,全长1460米,项目投资1100万元,工程于20099月中旬正式开工。目前,已完成配电室、公厕、管理用房、凉亭、青石栏杆安装、沿江主游路面水稳层路面铺设、沿江回填土边坡稳固处理土建工程景观设计分部工程大树已基本栽种完毕,景观石点缀基本完成,地被矮灌栽种已完成90%夜景照明设计分部工程电缆管线埋设和路灯架设已基本完成;供排水分部工程已基本完成地下供排水系统的梳理与覆盖。整体工程已完成90%的工程量。

龙竹坝休闲公园建设项目工程。根据州人民政府指示,在建设江西四期工程项目的同时,增加龙竹坝休闲公园建设项目,为2010年政府民心工程之一,由州建设局组织实施。该公园占地4.05公顷,投资1500万元,工程内容主要包括修建商业步行街、商业用房、花鸟奇石市场、给排水、灯光、绿化、水景、假山、亭、石、艺术小品、坐凳等。目前该项目前期勘察设计工作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已通过,正进行招投标等相关基本建设程序。

六库生态走廊三期游路铺装续建项目。六库生态走廊三期工程建设于20081月动工,20096月份竣工投入使用,得到六库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但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江堤不同程度下沉、开裂现象,极大影响行人正常行走。根据州人民政府20103月指示,决定对三期工程游路实施地基、排水处理并铺设青石板等工程。该项目总长1642米,由州建设局组织实施,原施工单位承建,于2010510日开工,目前已完成向阳桥至州民族中专路段主游路石板铺装,主游路垫层已铺设至民族体育场,预计8月份完工。

二、存在困难和问题

滨江生态走廊四期工程不同于一般的工程建设项目,是一项较为复杂的集园林、景观、景点为一体的系统工程,所涉及的土建工程、造园艺术、灯光美化等专业技术较强,工程量大、美学品味要求较高。建设过程中主要出现的困难有以下五点:一是资金有时不能按时到位,影响施工进度;二是周边居民抢占绿化景观带,私自开路口破坏景观效果等现象尤为突出,给项目实施带来极大困难,该项目还涉及用地征用等工作,我局对此做出了大量的说服、教育工作;三是六库地区雨季的来临对施工进度控制和施工组织提出更高要求;四是农忙季节的来临使施工进度要求与施工人员缺少的矛盾更为突出;五是施工方工程施工组织措施和施工技术人员能力有待加强,设计方设计服务和监理方工作有待加强。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

滨江生态走廊是为六库市民及外来游客提供休憩、游览、观光、开展科学文化教育及锻炼身体的重要场所,是改善生态环境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公益性工程项目,是德政民心工程,我局将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的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程建设。需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工期进度控制。进一步强化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组织、管理、监督、协调、推进及日常工作,力求多方高效配合,紧抓工期;二是加强安全和质量管理。进步落实工程监理制、安全报监和工程质量监督等制度;三是增派工程技术质检人员,切实强化工程技术、质量监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