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李文辉专题听取全州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浏览:0  来源:怒江州信访局 作者:怒江州信访局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569-2020-145906
发文机构
怒江州信访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9-10 09:01:04

李文辉专题听取全州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8月26日,怒江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李文辉听取全州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对今年以来全州信访形势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对全州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信访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李文辉指出2020年是怒江州进入脱贫攻坚收官的关键时期,全州各级信访部门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决胜脱贫攻坚大局,加强部门联动,通过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重要信访事项等工作,有效解决了信访突出问题,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了信访工作在维护群众权益、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方面的源头性、基础性作用。

     李文辉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开展信访工作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及时掌握情况,疏导群众情绪,依法就地解决群众诉求。要深入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积极探索“最多访一次”工作,大力推行网上信访和主动下访,积极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注重源头治理,依法规范信访秩序。要切实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信访部门要及时交办、转办、督办群众的信访事项,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

      李文辉要求,全州各级信访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信访工作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信访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积极适应新时代社会矛盾的新变化,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信访工作,推动全州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