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重学习 抓落实 创一流】 怒江州商务局到片马口岸(通道)调研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470-2022-190050
发文机构
怒江州商务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3-09 10:03:52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片马口岸(通道)闭环管理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3月3日至4日,州商务局党组书记杨威同志带领州商务局、怒江海关、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泸水市商务局、片马镇卫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外经贸企业代表同志,到泸水市片马镇,就片马口岸,岗房和金索朗通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怒江州2022年10个重点建设项目“泸水市兴边富民中心城镇建设项目”中涉及片马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和边民互市场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

undefined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片马口岸、片马边民互市场项目施工现场、金索朗和岗房通道、二期查验货场等地,并在调研过程中就如何开展闭环管理和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逐一指导。随后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部门就如何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完各部门意见建议后,杨威书记就如何抓好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同步推进片马边民互市场项目建设工作和有序恢复口岸(通道)通关货运业务工作。在建设片马口岸边民互市场的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同步完善片马口岸闭环管理相关设施设备为有序恢复口岸(通道)货运功能夯实基础;二是提前谋划有序恢复口岸(通道)通关货运业务相关工作。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口岸(通道)闭环管理方案、有序恢复口岸(通道)货运业务功能的实施方案、应急处置预案、机制等,制定人员、货物、车辆管理和进出流程图,准备好恢复口岸(通道)货运业务申请,待条件具备后,及时上报省口岸办申请专家组现场验收。三是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协调能力,共同解决好恢复通关必需的货场消杀、货物核酸检测取样,以及各通道区域有关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的分界等问题;四是理清一楼三场项目和专债项目之间关系,避免发生项目重叠或重复享受多项专项资金的情况。五是加快推进边民互市场建设工作。在依法依规、安全推进项目施工的基础上,制定项目建设时间进度表,倒排工期,定期通报工作推进情况,确保按质按量按时完成项目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