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我为群众办实事—州商务局社消 工作专班深入兰坪县开展社消和企业 培育服务指导工作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470-2021-169343
发文机构
怒江州商务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6-11 11:16:34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州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县市的主体责任,指导县市认真分析研究社消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切实推动限上企业培育等工作促进消费稳步增长,州商务局组成社消工作专班检查调研组,由杨建梅局长带队于6月8日-9日深入兰坪县开展社消和企业培育服务指导工作。

工作专班首先深入部分限上企业、电商企业和加油站进行走访调研,先后深入兰坪云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瑞天商贸公司、毅源矿业、东方家园和汇购超市以及中石化兰坪加油站、顺锌加油站等,了解企业真实经营发展现状、存在的实际困难和市场保障供应情况,同时对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现场指出需要完善的事项,要求企业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随后召开了兰坪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暨限上企业培育座谈会,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县商务、统计、市场监管、供销社、税务等部门负责人及1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相关部门企业和企业就经营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电子商务企业如何纳统升限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对各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各企业家代表也纷纷表示将克服各种困难继续按照相关部门的指导要求下依法依规的经营,以助推我州商贸企业保持平稳有序运行。  

最后,杨建梅局长指出:一是合力抓社消。结合兰坪县1-4月社消完成情况,对照目标找差距,在现有资源中找出突破口,抓实各项基础工作,在确保数据质量的前提下尽快采取有力措施扭转局面,掌握商务经济主动权。二是尽快建立贸易业联合监测机制。形成商务、统计、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每月25-30日开展联合监测讨论工作模式,总结上月分析谋划下月工作,并做好企业的服务指导工作。三是加大市场主体的培育。从政策、配套和公共服务等方面入手,加大对企业的走访摸排和调研力度,积极主动探索新的经营模式和新的业态,确保完成年度入库任务并千方百计突破月度入库工作,拉动限额以上稳定增长。四是全力做好企业协调服务工作。从业务指导、政策支持、资金奖补等方面认真做好协调服务等工作,以提振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和发展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