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我为群众办实事—州商务局召集相关部门召开营商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470-2021-169341
发文机构
怒江州商务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6-10 11:12:11

为切实整改营商环境评估中“跨境贸易”和“综合环境”两项评估指标中发现问题,及时部署各项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取得实效,6月10日下午,州商务局召集相关部门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州商务局、怒江海关、州发改委、州税务局、州投促局、泸水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工作推进会。

会上,州商务局传达学习了全州营商环境年度评估发现问题整改专题会议精神及《怒江州“跨境贸易”“综合环境”两项评估指标在2020年度营商环境评估发现问题的整改方案》精神,州税务局、怒江海关、州发改委、州投促局、泸水市商务局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意见建议并就如何整改作表态发言。最后,州商务局对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根据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建立整改清单,集中攻坚,整体联动,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二是明确责任落实,积极配合整改。各部门要按照责任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严格对照整改任务和要求,层层抓落实,建立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对照责任清单,按时报送总结。按照州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实行整改工作定期报送制,对整改工作措施不力,延误落实,甚至存在推诿扯皮的情况,从而造成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如实追究相关责任。

会后,各相关单位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会议的精神,并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举一反三,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促使“跨境贸易”“综合环境(市场开放环节)”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