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强化部门联动 探索服务创新积极推动跨境贸易便利化发展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470-2021-165076
发文机构
怒江州商务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6-10 15:59:19

为适应怒江州对外贸易快速发展的趋势,不断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助推片马口岸边民互市的建设,州商务局、外汇管理局怒江州中心支局、州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于6月2日组织部分企业召开座谈会,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企业办实事。

会上,各企业就如何利用边民互市贸易,带动乡村振兴,如何规范边民贸易结算机制;如何解决进出口不收付汇;如何享受进口优惠税率;出口如何退税等生产经营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咨询。商务局就境外投资企业再投资、企业出口不收汇带来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税务局就企业所关心的出口退税问题进行解答;海关就边民互市监管场所设立情况,货物交接区建设,疫情防控情况做了交流。

通过座谈会,让州直相关部门了解了企业的诉求,解答了企业的疑惑,学习了管理部门的业务政策,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通过自身能力建设,更好地为怒江对外贸易发展出力出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