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州委第四巡察组向州商务局党组 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470-2021-164879
发文机构
怒江州商务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6-09 16:29:03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 6月8日,州委第四巡察组向州商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组长李润宏分别向州商务局党组书记杨威和州商务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并传达州委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杨威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

李润宏在反馈时指出,州商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政治生态不断净化,纪律规矩意识和执行力不断增强。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促进社会消费、稳定外贸增长、创新电商发展、提升口岸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积极贡献。巡察“回头看”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巡察整改不够到位、持续推进不够有力,学懂弄通做实不够、落实“新支点”决策部署有差距,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行职能责任有差距,担当精神不足、主动作为不够,抓党建还不够严实、党建促发展作用不明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

李润宏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武装,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集“新支点”建设,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结合点、切入点,提高嵌入度、贡献度,推动辐射中心新支点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三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强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加强局领导班子建设,培养年轻干部、商贸专业人才,营造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环境。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四是压实“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下去,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五是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四个融入”要求,着力推动解决深层次问题。

会议传达了州委纳云德书记在听取第十三轮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巡察整改是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是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要压实整改责任,深化标本兼治,充分运用巡察整改成果。要压实责任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注重实效抓整改,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倒排工期、严肃整改纪律,在强化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杨威表示,州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了对商务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州商务局党组全部接受、照单全收。同时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是提高站位、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二是压实责任,担当有为,纵深推进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三是转变作风,求真务实,确保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州委第四巡察组、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反馈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