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省、州商务部门到边三县督导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工作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470-2020-136544
发文机构
怒江州商务局
公开目录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3-28 11:10:00

2020年3月24日至27日,省商务厅电商处副处长彭继、州商务局局长李旭一行到泸水、福贡、贡山示范县(市)督导检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此次督导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查访、督促落实”的方法,随机对三县市的县、乡、村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站点)和物流配送中心(站点)进行暗访和抽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各示范县公共服务中心、物流配送中心、乡村级服务站点建设运营情况,抽查了解了乡村级服务站点设备配备情况和人员培训以及业务掌握情况等。从检查总体情况看,各县(市)高度重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各项工作正积极推进中。但也存在对综合示范工作重视不够、整改措施不力、整改及建设进度缓慢,农产品“上行”力度不足、人员专业性培训少、农村物流资源整合不力等问题。

检查组指出,各县市在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时要注意因地制宜,依托现有产业基础,进一步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和物流配送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站点运营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采取“一对一”、实地教学等方式,不断提高站点人员的运营管理能力;要加快农产品品牌建设,加快培育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和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农产品品牌,借助电商平台推动农产品上行,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