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旭一行到鲁掌村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470-2019-34427
发文机构
怒江州商务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5-14 08:24:00



    5月10日,怒江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旭一行3人到鲁掌村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李旭一行先后深入鲁掌村上寨、下寨、麻布把三个自然村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随机走访部分贫困户,特别是涉及农危改项目的农户,以“院坝会”的方式与农户促膝而谈,深入了解农户需求、广泛听取农户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农户在扶贫领域上所享受的帮扶政策情况,并向村民宣传习近平给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在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种植业结构调整等方面的精准扶贫脱贫政策。鼓励大家要进一步坚定“好日子还在后头”的信念和信心,为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共同努力。

    随后,在与村“三委”班子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座谈交流会上,鲁掌镇武装部部长、鲁掌村挂钩领导和前四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作了详细的汇报;村党总支书记褚坤就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提升、产业结构调整、农危改项目、易地搬迁、控辍保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了补充汇报。听取汇报后,李旭要求,村“三委”和驻村工作队要精诚团结、相互协作,不私自降低标准,也不盲目提高要求,严格相关政策规定,切实把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是要认真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开展党组织活动、完善痕迹档案台账,打造过硬党员队伍,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强化宣传引导,拓宽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收集渠道,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三是要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杜绝在脱贫攻坚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以及向扶贫资金伸黑手、“动奶酪”等违纪违法问题;四是要吃熟、吃透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落实好搬新拆旧宣传、动员工作;五是要针对州投资促进局挂联点调整后,出现部分建档立卡户无人挂钩的问题,尽快做好帮扶责任人调整工作,落实帮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