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绩效预评价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470-2019-134746
发文机构
怒江州商务局
公开目录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怒电商发〔2019〕4号
发文日期
2019-11-29 11:30:00

泸水市、福贡县、贡山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淘金集团:

2019年11月22日至24日,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绩效预评价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到我州开展了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以下简称“示范项目”)绩效预评价工作,并于11月24日上午召开了绩效预评价情况反馈会,现场就怒江州和泸水市、福贡县、贡山县示范工作推进和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反馈。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商务主管部门参加了反馈会。25日上午,省商务厅再次在大理市召开反馈意见会议,商务部市场建设司、省商务厅财务统计处、电商商务处分别就示范项目绩效预评价整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具体要求。从绩效预评价反馈情况上看,总体上,各示范县市能够落实工作要求,推动示范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还存在政策落实不到位,项目程序和资金使用不规范,项目管理不严格,项目进度滞后,人员力量配备弱,信息公开不全面等问题。为加快绩效评价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规范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有关工作和中央财政资金支出,保障中央财政资金安全,切实推动示范工作取得成效,现就整改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切实履行整改责任

各示范县人民政府是此次整改的直接责任主体,对本县市的整改工作负总责。要高度重视此次绩效预评价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统筹指导商务、财政、扶贫、农业、市场监管等部门力量,严格督促项目建设运营企业及时开展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二、认真制定整改方案

各县市电商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项目建设运营企业务必要按照预评价工作组反馈的问题清单,对标对表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逐条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工作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建立问题销号机制,做好整改工作台账,限期完成整改工作。

各县市整改方案须电商领导小组组长签字并加盖公章于2019年12月2日12:00前报送至州电商办(州商务局)审查备案。联系人及联系电话:郭敏,3888763。

    三、加强项目工作力量

当前,距离明年正式绩效评价只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整改时间紧,工作任务重。在整改的同时,还要同步推进示范项目建设进度。各级电商办必须充实示范项目工作专班力量,商务、扶贫、财政、农业、交通、市场监管、供销社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抽调行业部门人员,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整改工作和项目建设工作。特别是项目建设运营企业务必要及时增派技术力量,加大人财物力的投入,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项目监理单位和咨询服务单位要履职当担,全力支持配合项目业主、督促项目建设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相关工作情况及时报州电商办,州电商办将会同州级相关部门不定时对各县市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怒江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1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