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人民政府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推进会议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470-2019-134633
发文机构
怒江州商务局
公开目录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9-11 15:00:00

2019年9月11日上午,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杰,州电商办(州商务局)、泸水市电商办和淘金合创电子商务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淘金集团)怒江项目相关负责人以及项目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泸水市、福贡县、贡山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存在问题逐一进行讨论研究并提出解决办法,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尽管从全省范围横向比较看,我州项目建设进度不算滞后,但纵向对照我州实施方案和各县市项目合同,建设进度较为滞后。项目承建企业要加强与州、县(市)电商办和相关单位以及当地企业的沟通,实现信息对称和资源共享。会议要求,项目承建企业要认真采纳项目监理和咨询单位提出的原则性、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并及时整改到位。相关实施方案的编制修订工作要加快,并于近期组织州县市相关部门进行统一会审。

会议要求:一是泸水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电力设备配置按照实际需要纳入项目建设内容及时完成,相关工作由项目承建方及时协调完成。二是泸水市物流分拨中心大面积漏水及主供水源未接通的问题,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交办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办协调泸水市政府和城乡投公司及时解决。三是要调整电商人才培训重点与计划,由普及性培训向专业化、骨干化培训转变,重点强化电商专业人才培育和孵化。四是由泸水市政府统筹协调解决泸水市物流分拨中心场地租金等问题。五是各级电商办和项目承建企业要做好日常工作归档、信息公开和报送等工作。州电商办要督促指导好各县市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明确政务公开的内容和范围,多渠道宣传、报送我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

 张杰副州长指出,商务部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旨在推动贫困地区农村电子商务深入发展,进一步完善农村市场体系,促进农村流通现代化,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加强配合,统筹协调,加快推进。他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从州到县(市),要落实好联席会议制度,按月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各级电商办要定期不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及时通报各项工作进度,研究解决困难问题。项目承建企业要加强团队管理和工作纪律,扎实开展项目建设。二是要加强任务落实。会议讨论通过的事项,会后各县市、相关部门和项目承建单位、咨询服务单位和监理单位要切实抓好落实,工作责任要明确到人。三是加强督促指导。州电商办要按照《怒江州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州推进工作实施方案》和每月工作计划督促各县市和企业加快推进与落实。

张杰副州长强调,做好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责任重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强化措施,强化联动协作,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快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度,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顺利通过国家绩效评价和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