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商务局2018年度部门三公经费决算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470-2019-11796
发文机构
怒江州商务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7-24 18:30:56

怒江州商务局2018年度部门三公经费决算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怒江州商务局是主管全州对外贸易和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内贸流通、招商引资、口岸工作的综合经济管理部门。主要职能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和外商投资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负责拟定全州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和外商投资的相关政策、政府规章和地方性法规,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全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完成38.3亿元,同比增长12%,完成省州年度考核目标任务的100%,实现消费品市场总体保持稳健发展。

2.全州外贸进出口总额预计完成1.41亿元,同比增长112%,完成省州年度考核目标任务的100%,其中:进口5651.6万元,同比增长88.32 %,出口8432.4万元,同比增长131.6%,外贸进出口连续三年下滑局面得到有效遏制,实现进出口双增长。

3.全州预计完成引进州外实际到位资金114.41亿元,同比增长12.89%,完成州政府年度考核目标任务的112.7%。其中:预计完成引进省外实际到位资金94亿元,同比增长11%,完成省政府考核年度考核目标任务的100%,实现招商引资又好又快发展。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怒江州商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分别是:怒江州商务局。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怒江州商务局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30人。其中:行政编制17人(含行政工勤编制3人),事业编制1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6人(含行政工勤人员3人),事业人员1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23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22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怒江州商务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4.00万元,支出决算为38.50万元,完成预算的27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2.00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3.34万元,完成预算的38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3.16万元,完成预算的220%。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2018年度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活动较多,主要用于邀请投资商的项目考察,年内财政追加商务接待经费,公务接待费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二是单位公务用车行驶里程达30多万公里,进入频繁维修阶段 ;招商引资及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重,车辆使用频率较高;三是云南省招商合作局组织赴香港参加全省招商引资干部研修班。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增加31.97万元,增长48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2.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10.32万元,增长34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19.64万元,增长558%。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2018年度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活动较多,主要用于邀请投资商的项目考察,年内财政追加商务接待经费,公务接待费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二是单位公务用车行驶里程达30多万公里,进入频繁维修阶段 ;招商引资及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重,车辆使用频率较高;三是云南省招商合作局组织赴香港参加全省招商引资干部研修班。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00万元,占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34万元,占35%;公务接待费支出23.16万元,占6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累计1人次。开展内容包括:参加云南省招商合作局组织赴香港参加全省招商引资干部研修班。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3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3.34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保障局机关执行公务活动和各种专项检查,开展基层工作调研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23.16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3.16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6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705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年内财政追加商务接待经费。主要用于:一是州委、州政府安排交办的外商考察接待、招商引资签约企业莅临我州的考察、洽谈;二是根据工作需要上级部门到我州调研、检查、培训、指导等工作;三是各县商务系统人员来汇报工作及报送材料等所发生的接待费用支出。2011301行政运行0.06万元,2011304对外贸易管理0.07万元,2011307国内贸易管理0.53万元,2011308招商引资2.15万元,2011399其他商贸事务支出20.23万元,2160699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0.12万元。

   四、相关口径说明

1.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2.“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