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商务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470-2018-11809
发文机构
怒江州商务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2-24 11:41:19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商务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怒江州商务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怒江州商务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五、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州本级)

十一、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怒江州商务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怒江州商务局为州政府组成部门,职能职责按照怒江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怒江州商务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怒政办发〔201545号)执行。

怒江州商务局是主管全州对外贸易和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内贸流通、招商引资、口岸工作的综合经济管理部门。主要职能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和外商投资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负责拟定全州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和外商投资的相关政策、政府规章和地方性法规,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局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1个,即怒江州商务局机关。根据2015727日怒江州人民政府办公室(怒政办发〔201545号)文件,设立怒江州商务局,为怒江州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处级。内设办公室、口岸管理科、边境经济发展科、对外经济贸易科、市场建设与电子商务发展科、市场秩序与商务运行监测科、内贸流通管理科、药品流通管理科、项目开发科等9个正科级职能科室,1个正科级事业单位(州招商合作局)。     

(三)重点工作概述

怒江州商务局是怒江州人民政府的综合经济管理部门。2018,全州计划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2%。计划批发业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7%,零售业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5%,住宿业营业额同比增长16%,餐饮业营业额同比增长17%。计划进出口任务目标在2017年基础上增长20%,努力达到27%。计划完成引进州外到位资金111 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引进省外到位资金94亿元,同比增长11%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7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1人,其中:行政编制 18人,事业编制13人。在职实有35人,其中:财政全供养35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25人,其中:离休 1人,退休 24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707.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79.95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27.84万元(其中:其他收入100.22万元,财政拨款27.62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607.5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79.9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27.62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79.95万元(本级财力579.95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707.79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 579.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9.9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商贸事务-行政运行388.05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局机关人员工资和保障日常运转。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商贸事务-对外贸易管理5.00万元,主要用于口岸及对外贸易工作开展业务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商贸事务-国内贸易管理5.00万元,主要用于国内贸易工作开展业务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商贸事务-招商引资50.00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工作开展专项业务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0.35万元,主要用于离休人员离休费及开展有关离退休人员活动。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7.2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3.94万元,主要用于死亡职工遗属生活补助。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9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工伤保险。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0.6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生育保险。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1.4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9.1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5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6.7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444.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4.44万元)包括工资性支出326.83万元,社会保障缴费为80.91万元,住房公积金36.7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20.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0.47万元)包括办公费7.93万元,印刷费3万元,水费0.18万元,电费0.39万元,差旅费43.18万元,邮电费1.40万元,会议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10.50万元,工会经费2.47万元,福利费3.0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0万元,其他交通费31.8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04万元)包括离休人员工资9.10万元,生活补助3.94万元;

资本性支出2.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2.0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XXX万元,主要用于……无此项内容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无此项内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无此项内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5个,采购预算资金6.8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度我部门本级财力安排基本支出万元579.95万元,比2017年增加73.77万元,增长14.57%,原因如下:一是工资改革,调增了改革性补贴标准奖励政策;二是由于工资调增,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有所增加;三是部门人员变动造成工资预算变动。

()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度我部门没有本级财力安排项目支出,与上年对比减少60万元;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财政将专项业务经费调整为基本支出。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 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4. 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5、财政拨款收入:指由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按现行管理制度,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6.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7.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8.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9.“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机关运行经费122.4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日常工作开展支出包括办公费7.93万元,印刷费3万元,水费0.18万元,电费0.39万元,差旅费43.18万元,邮电费1.40万元,会议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10.50万元,工会经费2.47万元,福利费3.0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1.8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万元 ,资本性支出2.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4.98万元,增加的原因是2018年财政合理安排预算资金,年内安排了公务交通补贴预算、财政将专项业务经费调整为基本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固定资产价值为176.60万元,其中车辆价值为51.02万元,其他固定资产价值为125.58万元;流动资产为143.47万元。截至20171231日我局国有资产总数为320.0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对比

本年“三公”经费年初预算14万元,较2017年年初预算20.60万元减少6.60万元,增幅-32.04%。其中:本年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0万元, 2017年初预算0万元,无增减变化;本年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10.50万元,较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0.9万元,增幅9.38%;本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年初预算3.50万元,较2017年年初预算11万元减少7.50万元,增幅-68.18%(其中:本年公务公车购置年初预算0万元, 2017年年初预算0万元;本年公务用车运行费年初预算3.50万元,较2017年年初预算11万元减少7.50万元,下降68.18%)。

   2.“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分析

1)因公出国境无预算安排。

2)公务接待费:本年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10.50万元,较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0.9万元,增幅9.38%,严格遵循八项规定,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到怒江进行投资考察、洽谈合作的商企不断增多,工作接待、陪同考察等任务十分繁重,为此,公务接待的预算支出增加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本年公务用车运行费年初预算3.50万元,较2017年年初预算11万元减少7.50万元,下降68.18%,严格遵循八项规定,主要原因公车改革,单位车辆保留1辆。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我单位基本支出专项业务经费年初预算60万元是本级财政补助的业务科室工作经费。其中,招商引资工作经费50万元、国内贸易管理专项业务经费5万元、口岸及对外贸易管理工作经费5万元。各科室结合职责职能,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政策,保证工作目标责任落实到位,确保财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顺利开展。

 2018年预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