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商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470-2015-12142
发文机构
怒江州商务局
公开目录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5-02-13 10:58:18

怒江州商务局2014年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州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相关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现将我局2014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4年,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怒江州政府自身建设的相关要求,不断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加强领导,健全机构,突出重点,采取多种方式和渠道及时公开我局政府信息,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认真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网站管理。我局政府信息门户网站由办公室专人管理和维护。二是拓展公开渠道。积极借助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公开信息,信息公开渠道多样化,信息传播范围更广。三是严格执行保密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遵循保密审查制度,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杜绝涉密信息被公开的情况。四是认真做好96128电话咨询受理服务。专线接线员在规定工作日时间内对所有来电均做到认真倾听,仔细答复。年内未发生漏接、不接,解答不及时等情况。无群众投诉情况。我局政府信息以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和商务部搭建的地方商务之窗发布为主,2014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3条,包括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3份,规范性文件4件,其中: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117条,政务微信公开信息数36条。举办新闻发布会1次,无网上咨询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收费情况。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述情况

2014年度我局没有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落实省州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学习和贯彻实施力度。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增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继续优化公开渠道,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切实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推动政府信息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怒江州商务局

20152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