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教育体育局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疫情防控公告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331-2022-194822
发文机构
怒江州教育体育局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5-10 19:26:23

怒江州教育体育局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面试)疫情防控公告

 

根据《云南省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组考防疫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州情况,现将怒江州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疫情防控要求公告如下。

一、考试当天,考生应至少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进入考点前,应主动出示本人面试前24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报告(纸质)、3天内本人彩色纸质版“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纸质版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主动接受体温测量,证件齐备,无异常情况的考生方可入场。关于部分异常情况的核酸检测要求请详见以下相关要求,按要求主动接受体温测量。没有按要求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得进入考点。

(一)“云南健康码”为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码且14日内未到过存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即行程卡绿码中无*号标记),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面试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考生,可进入考点参加面试。体温异常(>37.3℃)由驻点医疗防疫人员初步排查,可排除疑似新冠肺炎的考生,经询问个人身体状况,能坚持考试者,由工作人员引导至备用隔离考场进行面试。

(二)“云南健康码”为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即行程卡绿码中有*号标记)的考生,须提供7天有效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证明或居家隔离观察证明、面试前24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可进入普通考场参加考试,未提供证明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体温异常(>37.3℃)由驻点医疗防疫人员初步排查,可排除疑似新冠肺炎的考生,经询问个人身体状况,能坚持考试者,由工作人员引导至备用隔离考场进行面试。

(三)考试当天,“云南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四)身体有其他异常情况的考生,需配合驻点医疗防疫人员做好健康风险研判,经驻点医疗防疫人员现场排查,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一律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就诊排查。

(五)考生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能参加考试:

1.处于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

2.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的。

二、考生须自备医用口罩,进入考点内,除核验身份时按要求摘戴口罩外,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口罩参加考试,口罩原则上每半天一换。

三、考试期间,考生要自觉维护考试秩序,与其他考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考试结束后按规定有序离场。考试当天考生不得驾车进入考点。

四、对考前或考试过程中出现身体状况异常,经复测复查确有发热或呼吸道异常症状的考生,由驻点医疗防疫人员进行个案预判,具备继续考试条件的考生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对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一律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就诊排查。

五、考生如因有相关旅居史、密切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被集中隔离,面试当天无法到达考点的,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六、疫情防控实行属地化管理,考生应知悉本告知书事项,严格遵守当地相关防疫要求。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等造成不良后果的,取消面试资格,终止考试,如有违法情况,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七、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当地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如有新的疫情防控要求,以怒江州教育体育局官网“(https://www.nujiang.gov.cn/jytyj/)发布的补充公告为准,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

 

 

怒江州教育体育局

2022年5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