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关于州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第1106014号提案的答复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331-2021-172972
发文机构
怒江州教育体育局
公开目录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9-07 17:13:51

潘文权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提升怒江州体育公共服务能力水平》的提案交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怒江州民族体育馆管理上的问题

怒江州民族体育馆是目前泸水市内唯一的综合性体育场馆,承担着公共体育基础设施为社会服务的重要功能随着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锻炼需求,公共体育场馆对社会开放的需求日趋迫切。州教育体育局目前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重新将体育馆向社会进行了免费开放一是制定了开放公告,设立了开放时段、预约办理程序、联系方式等并在门户网站和体育馆正面入口处向社会公示;二是在开放时段要求门禁系统全开启;三是开展排查,将体育馆照明路灯等损坏设施进行了全面清理,并提出维修方案和预算,目前正积极上报局党组会研究决定;四是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对体育馆管理相关事宜等进行调研,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管理方案的制定。

二、关于推进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水平提升的问题

由于经济发展缓慢、财政困难、用地紧缺等原因,导致了我州体育基础设施薄弱、体育人才稀缺、体育产业发展缺乏活力、体育事业发展滞后,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整体水平不高。为此,州教育体育局一直在努力破解制约怒江体育事业发展的种种难题,同时提出了今后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水平提升的方向一是整合各体育单项协会资源,清理空头协会,规范化管理,转变协会职能,盘活协会活力,有效改变我州教练员不足体育人才缺乏的局面二是积极向上级部门报告、向社会各界呼吁规划修建更多的体育场馆,满足我州广大群众的体育锻炼需求三是充分发挥各级单项体育协会、体育培训机构的作用,体育部门从办体育向管体育转变,激发市场活力四是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培养,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在体育健身、体育运动等方面的指导能力。年内州、县(市)教育体育部门将按计划组织完成乒乓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健身气功和太极拳培训,篮球三级裁判员和足球三级裁判员培训,努力扩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积极推广普及科学的健身方式、方法,提高参加体育锻炼人数五是组织开展好各类全民健身活动和赛事,近年来,教育体育部门在体育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每年都按年度计划坚持举办各类体育赛事和活动,积极宣传、引导公众参与全民健身。2021年州教育体育部门计划组织举办全州大众篮球争霸赛、云南省易地扶贫搬迁新家园篮球邀请赛暨2021年云南省大众篮球争霸赛、怒江州第六届射弩锦标赛暨怒江州第七届弩王争霸赛、怒江州老年人体育运动会、滇西片区“三江杯”老年人乒乓球邀请赛、六库地区第一届大众气排球锦标赛、六库地区职工篮球赛、六库地区职工足球赛、六库地区健身气功比赛、六库地区职工工间操比赛、六库地区“健步走”活动及其它“全民健身日”系列体育赛事活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项体育赛事活动。

衷心感谢您对我州体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同时也恳请您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为推进怒江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水平的提升献言、献力。

 

怒江州教育体育局

2021年 6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