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州教育体育局召开暑假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331-2021-169772
发文机构
怒江州教育体育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8-02 15:13:49

为持续抓好暑假期间全州控辍保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7月29日下午,州教育体育局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了暑假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刘段杨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教育体育局主要领导,州教育体育局基教科、安全科、体卫艺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教育体育局负责人就控辍保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情况进行了的汇报。

刘段杨对各县市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坚决守好校园安全底线,进一步确保学生生命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做到安全意识一刻不放松安全隐患一个不放过、安全措施一丝不懈怠、安全责任一点不含糊二是切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暑期放假,学生离校返乡,人员流动增加,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遵照疫情防控要求,提早谋划、科学制定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方案。三是抓实控辍保学。全州控辍保学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疑似辍学反复出现、未履行请假手续旷课、逃课现象屡禁不止,请假人数居高不下,要进一步落实易辍学学生排查工作,进一步谋划开展好秋季学期控辍保学专项行动,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充分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益。

(图文/办公室林一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