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州民族中学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331-2021-165252
发文机构
怒江州教育体育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6-15 14:53:44

6月11日下午,中共怒江州民族中学委员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长王永生主持,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年级部主任参加了学习

集中重点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五章节;传达学习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和《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 云南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班子成员依次领学了《中学生五项管理制度》,并就集中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随机选取了一名科室负责人和一名年级部主任发言最后王永生了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更是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今年1月份以来,教育部相继出台重要文件,对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睡眠、读物、作业、体质等作出重要工作部署。这既可以看作是教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举措,又是教育部全面加强中小学管理的重大部署。我们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州委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部署要求,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学校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闻令而动,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把落实“五项管理”作为校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构建长效管理机制,坚持五育并举、精准施策、家校联动,切实把中学生手机、睡眠、读物、作业、体质健康这五项关乎千家万户和学生切身利益的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全面保障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

图文/州民族中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