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关于对州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1085号的答复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307-2021-167916
发文机构
怒江州水利局
公开目录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文      号
怒水复〔2021〕2 号
发文日期
2021-07-06 09:43:44


关于对州十届人大次会议代表建议

2021085号的答复

 

张旭勇代表

    您在州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优化怒江防洪堤项目,加大防洪堤建设规模的建议》,交由州水利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您提的建议所述的内容为2020福贡县境内怒江干流主汛期实际情况。2020福贡县境内怒江干流主汛期洪峰来水量大、水位超高,基本达到了和超过20年一遇的警戒水位,部分乡镇的怒江干流防洪堤出现洪峰漫顶情况,对沿江乡镇怒江干流防洪堤造成了一定的损毁。福贡县的乡镇怒江干流防洪堤,根据水利工程相关建设规范设计防洪标准为10年一遇,2020年怒江干流主汛期洪峰超过了乡镇怒江干流防洪堤的警戒水位和设计防洪标准。

2020怒江干流主汛期险情,尽管对福贡县沿江各乡镇防洪堤造成了一定的损毁,但因为反应及时、措施得当,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没有使灾情扩大。在汛后,在州县政府的安排下,由县水利局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完成了对灾情和受灾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摸清了灾害影响,并组织编制完成了福贡县各乡镇怒江干流防洪堤的修复规划。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向上争取怒江干流防洪堤建设项目(已列入我十四五水利规划),确保县、乡、村驻地全覆盖,构建完整的怒江干流防洪体系,提升防洪能力和水平,并积极对接省水利厅,争取给予政策倾斜,提高怒江干流防洪堤的设计、建设标准,进一步提升怒江干流防洪能力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多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怒江州水利局

                                                                                                       20216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