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水利局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307-2021-158514
发文机构
怒江州水利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水利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3-12 18:53:24

监督索引号53330000263200000

 怒江州水利局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目录】

第一部分怒江州水利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二部分怒江州水利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五、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怒江州水利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水行政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有关水行政管理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并组织实施。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拟订全州水利事业发展战略规划、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协助编制重要江河湖泊的流域综合规划、防洪规划等重大水利规划。负责提出水利固定资产投资、水利价格、收费和财政性资金安排的建议。

2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兼顾和保障。实施水资源的统一监督管理,拟订全州和跨县水中长期供求规划、水量分配调度方案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取水许可、水资源有偿使用和水资源论证制度。

3负责水资源保护工作。组织编制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规划,组织拟订重要江河湖泊的水功能区的划分并监督实施;核定水域纳污能力,提出限制排污总量的建议;指导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和城市规划区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工作;负责发布全州水资源公报。

4负责节约用水工作。拟订节约用水政策,编制节约用水规划,拟订有关标准,组织、指导和监督节约用水工作。

5负责防治水旱灾害,承担州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具体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挥全州防汛抗旱工作,对重要江河湖泊和重要水工程实施防汛抗旱调度和应急水量调度,编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负责江河道和工程管理范围内挖砂、石、取土责任。

7、着力抓好防汛减灾。全面责任规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预防腐败工作。扎实推进平安建设,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等各项工作。守初心担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实水利行业扶贫,持续发扬“苦干实干亲自干”的怒江脱贫攻坚作风,坚决打好水质提升、水费收取、管控机制建立的攻坚战;争当“有情怀有血性有担当”的怒江脱贫攻坚干部,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推进民生水利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6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编制10人、事业编制22人、机关工勤1人。在职实有37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37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3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6,832,535.90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832,535.90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比上年的10,778,036.00元,减少3,945,500.10元,减幅36.61%,主要原因是2021年财政未预算怒江州水利局河湖长制、水务专项业务、江堤管理日常维护、水土保持考核等工作专项工作经费,导致2021年比2020年收入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6,832,535.90元,其中:本年收入6,832,535.90元,上年结转收入429,088.26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832,535.90元(本级财力6,832,535.90元,专项收入0元,执法办案补助0元,收费成本补偿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与上年对比比上年的10,778,036.00元,减少3,945,500.10元,减幅36.61%,主要原因是2021年财政未预算怒江州水利局河湖长制、水务专项业务、江堤管理日常维护、水土保持考核等工作专项工作经费,导致2021年比2020年收入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6832535.90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6,832,535.90元,其中:基本支出6,832,535.90元,与上年对比比2020年支出的6,978,036.00元减少145,500.10,减幅2.09%,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增退休人员一名,导致工资减少,致使基本支出比上年减少;项目支出0元,与上年对比 比2020年支出的3,100,000.00元减少3,100,000.00元,减幅为100%主要原因是2021年财政未预算怒江州水利局河湖长制、水务专项业务、江堤管理日常维护、水土保持考核等工作专项工作经费,导致2021年比2020年收入减少。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1. 农林水支出,5,322,609.62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1,501.28元;

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383,692.00元;

4.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534,733.00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部门2021年无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部门于2021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部门于2021年无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本年度未安排政府采购资金。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怒江州水利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88,000.00元,较上年减少265,000.00元,下降,75.07%,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1年怒江州水利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与2020年一致。

(二)公务接待费

怒江州水利局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8,000.00元,较上年减少19,000.00元,下降51.3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0次,共计接待18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怒江州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州委、州政府相关具体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成本,控制对公务接待费的管理。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怒江州水利局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70,000.00元,较上年减少246,000.00元,下降77.85%,

增减变化原因,怒江州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州委、州政府相关具体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成本,控制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的管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怒江州水利局财政未预算项目建设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州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5.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6.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州水利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775,791.00元,与2020年762,466.00元对比增加13,325.00元,与上年对比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工作任务加大,公用经费福利费、工会经、差旅费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州水局资产总额12,530,033.61元,其中固定资产累计折旧1,894,941.94元、固定资产4,634,289.32元。无形资产4,746.00元(计提折旧4,745.00元)。

(四)怒江州水利局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本单位今年未安排项目资金。

二、立项依据

本单位今年未安排项目资金。

三、项目实施单位

本单位今年未安排项目资金。

四、项目基本概况

本单位今年未安排项目资金。

五、项目实施内容

本单位今年未安排项目资金。

六、资金安排情况

本单位今年未安排项目资金。

七、项目实施计划

本单位今年未安排项目资金。

八、项目实施成效

本单位今年未安排项目资金。

 

监督索引号53330000263200111

 

包含附件

  • 110013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水利局20210312025715798.xlsx [下载]
  • 项目绩效表.xlsx [下载]
  • 附件2:怒江州水利局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docx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