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福贡县林业和草原局开展四级管理体系培训 提升护林员履职能力

浏览:0  来源:福贡县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张香 罗桂芳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278-2021-169922
发文机构
怒江州林业和草原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文      号
福贡县林草局信息〔2021〕第78期
发文日期
2021-07-30 17:52:37

      

为加强我县护林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巩固生态建设和绿化成果,根据《福贡县护林员四级管理体系实施方案》《福贡县护林员管理细则(试行)》要求,7月27日至31日福贡县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工作人员到六乡一镇开展护林员四级管理人员培训,全县共有641人四级管理系统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一是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云南省护林员管理办法》《怒江州林业局关于加强护林员管理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规定;二是针对《福贡县护林员四级管理体系实施方案》《福贡县护林员管理细则(试行)》进行详细讲解;三是结合乡镇实际,优化培训方案,改进培训方式,针对护林员怎样巡山、如何履行职责、如何记录巡山日志,应急能力,发现问题如何处理等进行培训。用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检验培训工作成果。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全县护林员队伍整体水平,增强护林员管理人员履职尽责的担当、信心和能力,进一步明确了四级管理人员的管理职责,提升四级管理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素质,提高各项业务能力水平和专业技术水平,增加四级管理人员对管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全县护林员管理系统高效运行,努力实现护林员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精准化。对保护森林资源、推进生态建设起到了积极地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