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林业和草原局派出福贡县上帕镇腊吐底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顺利完成交接

浏览:0  来源:福贡县腊吐底村驻村工作队 作者:和骏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278-2021-164698
发文机构
怒江州林业和草原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文      号
怒江林业简讯〔2021〕第61期
发文日期
2021-06-07 18:11:46

2021年5月29日——6月3日,福贡县上帕镇腊吐底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交接工作,挂联帮扶腊吐底村的怒江州林业和草原局、福贡县县志办、福贡县第一中学正式与腊吐底村、福贡县民政局、福贡县红十字会进行工作交接。州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红高,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颢建伟,县红十字会会长左智良,福贡第一中学校长刘建忠,上帕镇副镇长有庆迪及各挂联单位部分领导、村两委班子、镇工作组及全体新老队员参加了移交工作。

5月29日召开腊吐底村驻村工作队新老队员工作交接座谈会。会议首先由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雀晓光对腊吐底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和老队员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分享和交流了在腊吐底驻村的工作、学习、管理等经验。参会的各挂联单位领导、村干部、包村领导、新老队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多年来驻村工作队员舍小家顾大家,以村为家,把村里的事当做家里的事,把乡亲们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为腊吐底村的顺利脱贫做出了积极贡献,对多年来各挂联单位和帮扶责任人的鼎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对新接任的挂联单位及驻村队员们表示欢迎和期望,新挂联单位和队员要接好脱贫攻坚战役胜利的接力棒,尽心尽力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拓展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共同祝愿腊吐底村各项事业越来越好、乡亲们的生活越过越红火。最后主挂单位州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红高代表州林草局党组对驻村工作队员的无私奉献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赞扬,对村委会和各挂联单位对驻村工作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李红高表示虽然挂联单位发生了变化,但工作的持续性不能断,希望村委会和新挂联单位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依托合作社发展、劳务输出,持续有效稳定的提高群众收入,同时持续不断的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最后希望各级领导一定要关心关爱好队员们的工作生活和驻村期间的安全,祝愿腊吐底村的山更蓝、水更清、明天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6月4日,在完成为期4天的一对一专项工作交接后,州林草局下派的8名驻村工作队员正式离开腊吐底村踏上归途,依依不舍的村民送来锦旗、送来各类土特产,浓浓的不舍见证了工作队与群众血浓于水的感情。离别的伤感是工作队在腊吐底脱贫路上付出的青春,留念的眼神是工作队对腊吐底百姓深厚情感的写照,黝黑的肤色是工作队在腊吐底艰苦奋战的荣耀。今天的离别会迎来明天更好的相遇,一声声饱含深情的“阿克相目”就是给工作队最好的别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