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林业和草原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读书班

浏览:0  来源:怒江州林业和草原信息宣传中心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278-2021-161504
发文机构
怒江州林业和草原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文      号
怒江林业简讯〔2021〕第37期
发文日期
2021-04-28 20:27:19

4月25日至2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怒江州林业和草原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读书班。

本次读书班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讲话》《怒江州革命遗址红色资源点情况》;邀请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学军进行专题辅导,讲授怒江党史;邀请州林草局二级调研员白云勇同志讲“怒江州林业发展史”;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视频《建立新中国的构想及其实践》、红色电影《金刚川》;个人自学《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交流研讨。

州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儒对专题读书班进行总结。他指出,为期3天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读书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氛围浓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李金儒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历史,也是一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民族进步发展史。“6个始终坚持”使中国共产党在危机中育新机,开创崭新局面:一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思想;三是始终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四是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五是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好作风;六是始终坚持开拓创新。

李金儒提出,党史学习教育要继续做好3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在抓学习上下功夫。认真研读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教材,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二是持续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要将党史学习教育长期坚持、持续推进、不断深化,真正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内生动力。三是密切联系实际,持续在“做”上下功夫。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怒江林草事业谋划发展的思路举措、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抓好生物生态安全风险防范,努力把怒江建设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示范基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核心示范区、筑牢生物生态安全屏障。

局处级以上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下属各单位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与此次专题读书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