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云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浏览:0  来源:云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作者:云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278-2020-146694
发文机构
怒江州林业和草原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9-19 19:50:00
成文时间
2020-09-19

云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云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依法保护自然保护区内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调查自然资源并建立档案,组织环境监测;

2.制定自然保护区的各项管理制度;

3.组织实施自然保护区的规划;

4.宣传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自然保护知识的教育;

5.负责自然保护区界标的设置和管理;

6.承办怒江州林业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落实精准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按照“三区三州”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紧盯县委、县政府、州林草局的部署与安排,认真贯彻执行脱贫攻坚任务,扎实开展各项扶贫工作。一是开展遍访贫困户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2019年花坪村遍访贫困户工作方案》,遍访花坪村6个村小组,建档立卡314户1264人,通过遍访工作,进一步摸清了贫困群众的致贫原因和家庭状况,为下一步制定精准帮扶措施提供数据依据。二是持续推进产业项目落实。完成水果基地建设1212亩,龙胆草140亩,核桃提质增效1328亩,构树种植570亩。三是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及控辍保学工作完成规模内和规模外搬迁户299户1204人搬迁动员,占全乡搬迁户的14%和搬迁人数的13.1%;花坪村建档立卡家庭在校学生243人,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共195人,入学率100%,实现控缀保学清零。四是促进就业及其村民素质能力提升。2019年全村新增生态护林员61人,护路员9人,地质灾害监测员8人,易地搬迁点保洁员98人;花坪村劳动力人口为733人,外出务工人数522人,占劳动力总数的72.21%,外出务工人员累计收入约441.3万元,人均增收2869.7元。五是开展动态管理相关工作。采集扶贫对象信息,对贫情信息分析、预判。

2.征集涉黑涉恶线索  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县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成立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宣传工作要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2次,安排部署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排查、收集工作。通过开展自检自查1次,出宣传简报5期,召开宣传会议24场(次),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和公告167条(幅),发放宣传资料152份,现地排查等有效形式,提高林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踊跃揭发保护区内的违法犯罪线索,确保云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安全。

3.提升监管能力  严厉整治保护区内违建设施

按照兰坪县环境保护综合整治行动问题整改的要求,及时认领整改事项,召集成员单位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联合成员单位,对涉及云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的6家违建设施进行整改。

4.加强野猪非洲猪瘟疫情监测  防止野猪非洲猪瘟疫情扩散蔓延

与县林草局联合开展监测工作,细化护林员岗位职责,完善巡山报告制度,加密巡山路线和频次,扩大巡山范围,增加巡山时间,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野猪非洲猪瘟疫情,有效应对野猪非洲猪瘟。截至目前,云岭省级自然保护区内尚未发现野猪非洲猪瘟疫情。

5.积极救助野生珍稀濒危动物

联合兰坪县林草局对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高山兀鹫进行救助,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营造了良好的生态保护氛围。

6.部门联动  有效开展保护区内行业乱象排查治理

采取走访调查结合实地排查方式,集中力量对云岭保护区领域林地管理、林木管理、野生动植物管理、矛盾纠纷、侵占国家集体利益、妨碍管理和执法等方面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排查中未发现云岭保护区自然资源领域行业乱象行为。

7.强化护林防火工作  保护辖区森林资源

认真开展森林防火工作,联合县林草局、森林公安,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落实防火责任;积极防范火情发生,严控野外火源,加大巡查力度,组织护林员全天候巡逻重点区域,并广泛开展防火宣传;制定火灾应急方案,强化措施;加强火情监测和预报预警,发现火情及时上报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防火期内全局职工保证24小时手机畅通,确保能够迅速集结,有序开展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云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云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部门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XX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3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2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其他人员0人,主要是事业人员。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云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云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部门2019年度收入合计489.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3.46万元,占总收入的84.4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76.02万元,占总收入的15.53%。财政拨款收入占比减少,其他收入占比增加,主要原因是2019年社会公益捐赠项目较去年有所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部门2019年度支出合计514.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5.43万元,占总支出的78.76%;项目支出109.35万元,占总支出的21.24%;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支出合计增加94.18万元。各项支出比例基本不变。主要原因是019年下半年单位新聘用6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故工资等人员经费显著增加。项目方面,2019年社会公益捐赠项目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云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05.4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73.1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下半年单位新聘用6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故工资等人员经费显著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5.13%;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4.87%。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云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09.3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1.021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社会公益捐赠项目较去年增加。具体项目开支情况如下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0.4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1.67%。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9.9871万元,占支出合计的83%。与上年对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占支出的比值增加,主要原因是2019年单位新聘用6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等基本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6.2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48%。主要用于三区科技人才项目经费。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7.8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01%。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等社保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22.9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46%。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医疗保险的缴纳。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327.2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7.83%。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工资、公用经费等基本支出,及森林防火项目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26.1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22%。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纳。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1万元,支出决算为0.13万元,完成预算的1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13万元,完成预算的12%。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仅产生两批次(14人次)公务接待。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0.04万元,下降21.3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4万元,下降21.39%。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仅产生两批次(14人次)公务接待。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13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主要用于(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3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13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4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TNC赴保护区拍摄宣传影像及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调查期间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云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部门资产总额264.3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45.16万元,固定资产19.1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2.7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20.55万元,固定资产减少2.2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增加(减少)0万元,在建工程增加(减少)0万元,无形资产增加(减少)0万元,其他资产增加(减少)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6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6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1)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不涉及需要解释说明决算相关专用名词。


包含附件

  • 云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