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立足岗位 面向未来 ——怒江州农业农村局举办农经工作 业务培训班

浏览:0  来源:怒江州农村经济管理局 作者:王英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26X-2021-179162
发文机构
怒江州农业农村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1-16 18:14:13

       农村经济管理工作是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适应新形势下农业农村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进一步提高全州农业农村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2021年11月15日,怒江州农业农村局举办了全州农经工作业务培训班。

       各县(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农经工作领导、农村宅基地联审联批业务人员、农经统计业务人员、村级集体经济帮扶救助管理服务平台业务人员、乡镇农经站长等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州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州农经局局长韩玖记出席开班动员并讲话,他系统阐述了当前农经工作的重要意义,就当前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通报分析,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做好农业农村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加强学习,理清工作思路,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三要切实履职尽责,完善农村宅基地管理制度机制、做好“云南省村级集体经济帮扶救助管理服务平台”录入工作,推动实现农村集体经济线下帮扶救助与线上监测管理同步进行,不断推动农村经营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此次培训由州农经局曾家新、李杨杨、尹俊媛3位同志,分别围绕怒江州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政策解读、农经统计年报制度、村级集体经济帮扶救助管理服务平台操作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培训会中还组织安排了现场答疑环节,州农经局局长韩玖记、州农经局宅基地与承包地管理科科长和青海主要围绕农村宅基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农村宅基地审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为提出问题的学员充分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农经业务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提升了业务素质,进一步规范了农经统计报表制度,为高标准做好农村宅基地管理和服务、做好农业农村经济统计工作、及时准确地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