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2021年全省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信息管理师资培训班暨首届技能大赛在大理州召开

浏览:0  来源:怒江州畜牧技术推广站 作者:和建东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26X-2021-177161
发文机构
怒江州农业农村局
公开目录
其它信息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0-25 09:33:47

      草原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主战场,在全球气候变暖和局部生态环境持续恶化的今天,草原生态保护显得尤为重要。实施补奖政策,是贯彻党中央“五位一体”战略部署、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实现牧区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关于印发《第三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实施指导意见》农财【2021】82号的通知文件精神,2021年10月20日至22日,在云南省农业农村厅饲草饲料站精心组织下,怒江州畜牧技术推广站同兰坪县和泸水市业务部门专技人员一共8人前往大理州参加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信息管理师资培训。

      培训内容:

      一是解读《第三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实施指导意见》。二是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管理信息系统、草业统计培训。三是云南省首届草原生态补奖政策信息管理技能大赛。

     培训强调:

     一、了解和掌握第三轮草原生态奖补实施指导意见的重要意义、任务目标、基本原则,政策内容和工作要求。

     二、熟练掌握牧户信息采集录入填报与审核流程。

     三、遵守云南省首届草原生态补奖政策信息管理技能大赛规程。

     参训人员通过培训,一是提高了对草原生态奖补政策实施指导意见的认知度;二是参加技能比赛和交流学习,学以致用,立竿见影,对相关系统操作有了更进一步提升。

      会后所有参训人员对此次培训给予高度评价。我州代表参加技能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我州参训人员表示要取好“经”的同时,回去重点要讲好“经”,及时将此次培训会议精神宣传到位、落实到底;为提升我州“十四五”草原奖补政策建设工作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好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