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农业农村局组织工作组到兰坪县开展畜牧兽医工作推进情况的督促检查

浏览:0  来源:畜牧兽医科 作者:宋钰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26X-2021-174377
发文机构
怒江州农业农村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9-18 23:30:25

      根据州委、州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州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检查工作组由分管副局长带队,于2021年9月13-15日,到兰坪县开展当前以非洲猪瘟为主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加快生猪生产发展,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加快畜禽种质资源普查工作等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工作组先后深入到兰坪县金顶镇、通甸镇、河西乡农业综合服务站,兔峨乡各兽药饲料经营门店、怒江建浩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万头养殖场、兰坪县民生屠宰有限公司、兰坪俊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绒毛鸡养殖场)、蜂知道蜜蜂饲养基地、兰坪瑞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乌骨绵羊保种场)等地进行实地察看,与农业综合服务站畜牧兽医技术人员、养殖场(户)和企业等进行交流座谈,对兽药饲料经营门店进行随机检查,详细了解各个企业、养殖场、生产资料经营门店当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落实情况,并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的宣传工作。

       通过3天的实地调研和在兰坪县农业农村局召开推动当前畜牧兽医工作座谈会后,工作组对今年以来兰坪县畜牧兽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希望兰坪县认真分析和研究存在的困难问题,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推进畜牧兽医各项工作,力争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

       最后工作组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具体要求:一是强化联防联控机制;二是加强生猪屠宰监管;三是加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四是加强生猪稳产保供工作;五是加快推进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六是做好地方特色畜禽种质资源的保种扩繁和开发利用;七是持续推进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