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农业农村局负责牵头编制的《怒江大峡谷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总体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浏览:0  来源:发展规划科 作者:何思翀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26X-2021-169773
发文机构
怒江州农业农村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8-02 15:13:56

       7月31日,由怒江州农业农村局委托中国热科院信息所编制的《怒江大峡谷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总体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项目专家评审会在云南怒江和海南海口两地以线上视频形式举行。会议由怒江州农业农村局杨秀兴局长主持,中国热科院信息所杨礼富书记、尹峰副所长、胡盛红党委委员以及怒江州泸水市、福贡县、贡山县人民政府及州、县(市)发展改革委、乡村振兴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文化和旅游局和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评审会议。

       由海南大学傅国华副校长、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曹兵副院长、海南省农垦设计院董保健副院长、海南省建设项目规划设计研究院夏勇开所长、海南师范大学史文珍副教授担任《规划》评审组专家。

       会上,《规划》项目负责人黄家健同志代表编制单位作内容汇报。《规划》在总结怒江脱贫攻坚与乡村产业发展成效的基础上,全面分析发展环境,提出了抓好“三个坚持”、做好“三个结合”、打好“三张牌”的发展战略路径;结合怒江州“两区一胜地”的战略发展定位,谋划提出了怒江大峡谷“一核引领、一谷聚集、一廊辐射,五集群协同、十园区支撑、全域化覆盖”的空间布局,分别谋划了“4+4”主导产业提质增效工程,统筹规划了省级、州级和县市级三级共10个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

       评审组专家认为《规划》符合国家、云南省有关政策,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操作性;提出的八个产业符合怒江实际,谋划的支撑项目具有可实施性,产业发展路径具有指导性;提出的十大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建设,具有前瞻性与可行性,对怒江州推进乡村振兴具有指导作用;经评议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规划评审会海南海口会场

       杨秀兴局长表示,感谢中国热科院信息所长期以来对怒江州乡村振兴的关心与支持,对信息所《规划》编制团队高度负责多次奔赴怒江实地调研并积极推进规划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他指出,《规划》的编制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部署,以产业园建设为重要抓手,打造怒江大峡谷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为全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树立标杆。他强调,规划编制单位会后要根据专家修改意见及各参会单位意见建议认真消化吸收,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规划》终稿,更好地指导怒江大峡谷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建设。

       规划评审会云南怒江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