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关于对州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 第2021086号的答复

浏览:0  来源:科教与市场信息科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26X-2021-169525
发文机构
怒江州农业农村局
公开目录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文      号
怒农发〔2021〕99号 签发人:杨秀兴
发文日期
2021-07-30 08:56:15

娜福梅代表:

       你在州人大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把维独村唯独自然村打造成美丽宜居村寨的建议》(第2021086号),交由我单位办理,结合项目规划属地管理原则,经对接福贡县农业农村局,现就办理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回复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基本情况介绍。依据《福贡县边境小康示范村2021年行动规划表》,已将福贡县维独村维独自然村列为生态宜居型示范村,此项目以提升人居环境为重点,统筹考虑土地利用、环境整治、民居布局、文旅融合、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倡导绿色、生态的生产生活方式,使人居环境、产业发展与自然环境相融相促,建设美丽宜居、产村融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项目真正开展公开招标中,预计在2021年6月下旬完成招标工作,7月初开始实施项目。

(二)目标任务。计划到2021年底,将维独村维独自然村建成基础牢、产业兴、环境美、生活好、边疆稳,党建强的边境小康示范村。实现发展有支撑,民生有改善、素质有提升,团结有保障,守边有动力,让边境各族群众过上更好日子,努力在党建引领、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进步、生态宜居等方面做出示范。

(三)项目投入资金。根据《云南省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方案》(云办通[2020]30号)有关规定,每个边境小康示范村总投入原则上不低于1000万元,其中省级财政通过转移支付资金支持500万元,其余建设资金由边境县(市)统筹整合,计划边境小康示范村项目的实施,改善沿边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稳定群众收入来源、增加群众直接收入,实现发展有支撑、民生有改善、素质有提升、团结有保障,守边有动力,让边境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们及时对接福贡县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福贡县架科底乡维独村维独自然村边境小康示范村规划》按时按质完成相关工作。

       最后,祝您工作顺利!希望您以后能继续关注、关心我州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并给予提出更多的意见和建议!

 

怒江州农业农村局

2021年6月23日

(联系人及电话:李双玲,1398869325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