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农业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资格)评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浏览:0  来源:办公室(人事科)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26X-2021-164541
发文机构
怒江州农业农村局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6-04 15:03:41

州级有关单位,各县(市)农业农村局局属各事业单位:

       根据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省高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确保我州2021年度农业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资格)评审工作顺利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学历要求。按照《关于专业技术职务经常性评聘有关问题的说明》《云南省农业技术职务经常性评聘工作实施意见(试行)》《云南省农机工程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试行)》和《云南省农业技术中高级职称评审条件》等文件规定执行。

      (二)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要求。按《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调整我省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有关规定的通知》(云人社发〔2011〕289号)有关规定,在怒江州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免试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

      (三)基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调整事项。基层专业技术人员申报年限及相关条件按《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创新机制加快人才工作的意见》(云发〔2014〕1号)和《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放宽基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条件的通知》(云人社发〔2014〕106号)要求执行。

      (四)履职年限以足年计算。推荐评审时,履职时间统一计算到2021年7月31日止。

       二、申报评审材料要求

      (一)报送材料

       专业技术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向所在单位或人事部门办理申报专业技术资格手续,按照《云南省农业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资格评审材料袋》(附件1)要求准备,由个人提供能反映其专业技术水平、工作业绩和职业道德等方面的下列有效材料:

       1.《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审表》一式2份,评审表须贴照片,表格中参评类别增加高技能人才选项(新表),可从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资料下载”栏目中下载,网址:http://www.nujiang.gov.cn/rsj/。

       2.《个人申报材料附件》1套(用A4纸复印)。按如下顺序装订成册:①附件目录(必须编录页码);②身份证;③各级纪检部门出具的纪律审查意见;④用人单位审核的公示情况相关资料;⑤学历和学位证书;⑥现专业技术资格证书;⑦现专业技术职务聘书;⑧聘用合同及合同备案材料;⑨科研成果获奖证书;⑩承担课题(项目)、项目完成情况,专业技术成果转化、应用以及新产品开发、推广、应用等方面的业绩材料;⑪个人荣誉证书;⑫代表性专业论文、著作及证明材料(提交评审的论文需提供期刊封面、目录及本人论文复印件,并指定一篇代表作,在封面注明)。每项材料复印件需由申报人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核实并加盖公章,复核人必须在目录页上签字并加盖公章,无此公章的材料作无效处理。

       3.《申报农业系列高级职称评审材料提要》(附件3)20份。

     4.《2021年度资格审议、评审名册》(附件2)。序号1-27项内容务必完整、准确,不允许留空,如有空白项目填“/”;28项以后由州农业农村局及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填写;该表由县级汇总,A3纸打印,同时报送电子版,各县(市)人事(职改)部门务必认真核对,力求准确无误。

     (二)有关要求

       1.2019年起职称申报评审表作了局部调整,主要加强了基层用人单位的推荐审核把关责任,要求在基层单位意见栏目如实填写推荐情况,包括推荐方式、参与推荐人员范围及人数、推荐意见及意见形成情况等内容,所在单位要有明确的审核意见,必须签署推荐日期、经办人姓名,并加盖公章。《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审表》中评审委员会评审记录只由申报职称所对应的评审委员会填写,不再由各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层层推荐。

       2.专业技术工作总结必须如实反映本人履行现职以来专业学识水平、技术水平、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内容。提交的论文及其他材料要如实反映本人水平和业绩,属多人合作成果,单位须出据申报人成果名次证明;属多人合编(著)出版的书籍论文,只需提交涉及申报人所编(著)的篇、章、节。

       3.公示情况说明。经用人单位审核拟同意向上级主管部门推荐申报的人员,需将申报人员的资历条件及学术、业绩成果等在本单位进行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才可向州农业农村局推荐,同时报送公示情况相关资料。

4.申报材料1人1袋(使用牛皮纸质袋),所有申报材料必须装袋,附件1贴于档案袋封面;《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审表)》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不可以改变表格格式,不需装订;其他所有材料须用A4纸双面打印,保持页面结构和规格完整,并按要求顺序装订。

      (三)报送材料时间

       申报评审材料请于2021年7月10日前报送州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人事科),逾期不予受理。

       三、有关事宜

       职称评审实行个人自愿申报,单位审查推荐的办法进行。申报人员同一年内不得同时向两个及两个以上同级评审委员会报送评审材料,也不得将评审未通过的材料再送其他评审委员会评审。各县(市)农业农村局、州农业农村局下属事业单位务必按照职改政策规定的条件、程序、要求对申报人的工作实绩、技术水平进行评价,做好材料的审查、核实工作,提出推荐意见。

       评审工作结束后,除《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审表》退回外,其余申报材料均不予清退,请申报人员做好相关材料的备份工作。

       此次申报评审农业系列高级职称资格不含正高级,农业系列正高级职称评审由省农业农村厅承办,请有意向申报评审的专业技术人员提前做好准备。

 

附件:1.云南省农业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材料袋

           2.2021年度高级职称评审资格审议、评审名册

           3.申报农业系列高级职称评审材料提要

 

怒江州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2021年6月3日

(联系人及电话:和心甜,18760955391,传真:0886-3623693,邮箱:925380683@qq.com)

 附件:

4b8b56389ece593ee1ec925405fa627d.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