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全州春季农业生产视频推进会顺利召开

浏览:0  来源: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作者:王英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26X-2021-164172
发文机构
怒江州农业农村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6-01 17:31:27

       2021年6月1日上午,全州召开春季农业生产视频推进会。会议由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建明同志主持。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要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紧盯目标,落实落细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强化保障,确保春季农业生产高质高效推进。会议深刻分析了我州粮食生产形势、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做好全州春季农业生产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进行了系统的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严防死守耕地红线,加强耕地用途管制,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高质量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抓好园区建设,压实“菜篮子”保供,大力实施怒江“厨房工程”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二要抓实抓好春耕备耕。抓好小春抢收抢管工作,确保颗粒归仓,抓好大春生产,统筹推进春耕备耕、农资保障供应,进一步加强农资监管,严加防范和打击春耕大忙时节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哄抬农资价格等违法行为。三要强化农业科技服务。发挥好科技服务农业产业发展专家团作用,结合大春农业科技措施推广,组织各级农业科技人员深入农村、深入基地开展“一对一”科技帮扶。四要科学防灾减灾。农业、水利、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密切配合,时时关注重要农业生产阶段的气候变化,及时会商水情、灾情,适时发布灾情预报,同时做好应对旱灾、水灾和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重大动物疫病等为重点的各种农业自然灾害应急救灾准备,指导做好灾后农业生产自救恢复,抓好农业保险工作,为农业灾后生产恢复和减小农民因灾损失提供有力保障。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义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州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相关科室(站所)负责同志参加州级主会场会议;各县(市)、乡(镇)设分会场。全州共计146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