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农业农村局派工作组下沉德庆村协助开展工作

浏览:0  来源:怒江州畜牧技术推广站 作者:和万顺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26X-2021-159805
发文机构
怒江州农业农村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4-07 10:21:44

       根据《中共兰坪县委办公室   兰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兰坪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 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通知的要求,怒江州农业农村局迅速安排下沉工作组,由怒江州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密大兴同志带队,抽调相关站所技术人员为成员的工作组一行5人,于3月30日—4月2日下沉德庆村协助开展工作。

       工作组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首先看望和慰问了德庆村驻村工作队,与队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对脱贫攻坚档案数字化归档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二是对德庆村15.8公里村组路段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目前通组公路防护栏正在建设当中,工作组排查发现道路安全警示牌设有15处,吉大鲁二组修复公路塌方6米。三是工作组一行随机走访德庆村和美田、蜂咱沙、普琴叶等农户,通过面对面进行促膝长谈,大家拉家常的同时,向他们宣讲道路交通安全和护林防火等知识。提升农户交通安全意识、护林防火意识、教育引导他们清明节文明祭扫。为了将挂联单位的关心、关怀、关注落实到挂联村,密大兴调研员围绕“五查五看”(收入情况、住房情况、家庭财产、家庭成员、生产生活条件)详细了解和倾听了农户的心声。四是对德庆村毛驴养殖场养殖情况进行现场调研,据了解该毛驴养殖场实施建设50匹毛驴养殖项目,投入资金70万元,其中产业扶持资金50万元,自筹资金20万元。带动建档立卡户46户,174人;带动周期5年(2019年至2023年)。同时实地参观了德庆村阿吉都吉山泉水有限责任公司的厂房、设备、生产车间,该公司成立将为德庆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注入了新的活力。工作组对德庆村委会周边人居环境情况进行认真排查,从排查情况来看,环境卫生总体情况良好。春耕备耕整体有序推进,农户已经备足春季耕种的生产资料,为春耕生产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最后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保障”标准,重点走访调查12户农户,通过走访短时间内未有返贫风险。

       随后工作组召开反馈会,会上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和向华同志汇报近期四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后,密大兴调研员对德庆村委会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加大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提升村民交通安全意识。二、坚持不懈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强宣传护林防火知识,严禁村民野外用火,提升村民护林防火意识。三、继续做好脱贫攻坚档案数字化归档工作。四、要适时动态监测建档立卡户反贫风险,做好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五、重点保障春耕生产用水,抓好春耕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