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省农业农村厅派出工作组到怒江州开展秋季农作物种子市场督导检查

浏览:0  来源:怒江州种子管理站 作者:施颖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26X-2020-146435
发文机构
怒江州农业农村局
公开目录
农业综合执法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9-18 15:41:57

为加强种子市场监管,规范种子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和震慑假劣种子坑农害农的不法行为,保障秋播用种安全。9月17日,省农业农村厅派出省种子管理站副站长赵杰平一行四人赴我州开展种子市场督导检查工作。州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建涛一起参与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组深入我州泸水市上江镇、老窝镇开展秋季农作物种子市场检查工作。同时到多多橘园橘苗新品种引种试种现场、益园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中药材培植基地进行种苗生产技术指导。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种子经营主体合法性,标签标识与使用说明规范情况,备案登记情况,经营档案建立情况以及是否存在经营假劣和未审先推种子行为。检查过程中还就发现的问题结合相关种子法律法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在种子市场检查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工作组对进一步抓好农作物种子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同时就《云南省农作物种子条例》修订工作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