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州委第三巡察组向中共怒江州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235-2021-165128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交通运输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6-11 09:34:03

州委第三巡察组向中共怒江州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202167日,州委第巡察组向州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巡察办主任陈贵刚传达了州委书记纳云德同志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八届州委第十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州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施卫东分别向州交通运输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罗增贤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施卫东在反馈时指出,交通运输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建设交通强国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全州重点交通项目和农村公路建设,扎实开展“盯项目、转作风、抓落实、促脱贫”主体实践活动,全州交通基础设施得到不断完善,运输服务水平稳步提升,有力助推怒江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施卫东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上轮巡察反馈的十四个问题,截至3月5日,已完成整改7个,整改不到位6个,整改不力1个,其他巡视、审计等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有1个未整改。巡察“回头看”还新发现了一些问题,州交通运输局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流于形式、措施不力;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不到位;推进深化改革,提升治理效能有差距,机构改革不彻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整改责任落实有差距,“两个责任”压得不实;内部管理薄弱,存在安全隐患;未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州纪委、州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施卫东针对巡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提出了六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二是攻坚克难,奋力推动怒江综合交通运输实现跨越发展;三是压实“两个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五是加强跟踪督导,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六是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提升财务人员业务能力。

 陈贵刚传达了州委纳云德书记在听取第十三轮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巡察整改是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是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是压实整改责任,深化标本兼治,充分运用巡察整改成果。要压实责任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注重实效抓整改,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倒排工期、严肃整改纪律,在强化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罗增贤表示,州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了对交通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州交通运输局党组全部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回头看”整改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二是局党组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党组书记是整改第一责任人,党组成员和领导班子分工负责,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松。三是以巡“回头看”整改为动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锤炼,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和干部人事纪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新形式主义、新官僚主义”问题,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四是巩固整改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切实转变干部作风,狠抓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真正发挥交通“先行官”作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怒江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州委第巡察组有关成员、州纪委州监委派州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州纪委州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州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局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退(离)休干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