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横跨怒江的第三代碧福大桥顺利实现合龙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235-2019-10551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交通运输局
公开目录
其它信息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8-29 10:46:43

横跨怒江的第三代碧福大桥顺利实现合龙

日期:2019-08-26 16:19:02  浏览:387  字体: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作者:新跃华


  816日凌晨2,横跨怒江的第三代碧福大桥顺利实现合龙,标志着怒江美丽公路福贡县至泸水市段控制性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

  建设中的第三代碧福大桥

  这座新建中的大桥位于原碧福桥以北的卓旺河与怒江交汇处,为预应力砼变截面连续梁,也是第三代碧福桥,桥面全宽12,全长312

\

  19604月建成的第一代碧福怒江汽车吊桥,仅能容一车通过,因承载吨位小,客车到此,乘客必须下车步行过桥。

\

  国家交通部扶贫新建的第二代碧福大桥于199210月建成通车,桥型为永久性箱梁拱桥,可双向通行。

  19604月建成的第一代碧福怒江汽车吊桥西岸桥塔上的这幅对联历经风雨,字迹也已残缺,却仍然十分生动地展示着怒江各族人民过去在艰苦条件下仍然乐观向上、百折不挠的精神。第二代碧福大桥桥型为永久性箱梁拱桥,由国家交通部扶贫新建,199210月建成通车后,老桥已经停用。三代碧福桥的桥名始终不变,历经三个时代,变化了三种桥型,一个比一个更加先进、牢固、通畅和美观。

责编:杨晓明     审核:高玉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