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有序有力开展贸易业年度进退库工作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200-2021-178940
发文机构
怒江州统计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1-15 11:16:15

怒江州有序有力开展贸易业年度进退库工作

   

限额以上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兴则经济兴。怒江州统计局根据全省贸易统计工作视频会议、全州贸易统计数据质量联合监测联席会议部署要求,联合州、县市两级商务部门、县市统计部门积极行动、强化宣传、分类施策,有序有力开展全州贸易业企业、大个体户年度进退库工作。截至目前,怒江州贸易业2021年度拟升规入统6家企业、3家大个体户,拟退库3家企业、4家大个体户,再创贸易业年度升规入统工作历史新高。

——强化宣传,统一思想认识。怒江州统计局通过定期牵头组织召开部门联席会议、抽样调查样本单位培训会议、调研县市政府座谈会议等方式,强化宣传、解读全省贸易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中共怒江州委  怒江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的实施意见》《怒江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贸易业统计数据质量联合监测工作机制的通知》部署要求,努力形成“政府主导、统计牵头、部门落实、社会参与、分级负责”的贸易业大统计格局组织模式,不断提升州、县市两级统计、商务、市场监管部门联合行动的能力和水平,加大对全州消费市场监管指导力度,为全州贸易业经济运行注入新活力。

——全面摸排,提升工作实效。怒江州统计局将11月8日至12日设立为贸易业年度进退库工作的备战周,分组全面推进贸易业进退库工作。第一组由州统计局李冀云副局长带队深入到兰坪县,与兰坪县工信和商务局李胜贤局长、兰坪县统计局业务人员组成工作组。第二组由州统计局服务业和贸易统计科负责人带队深入泸水市,与州、市商务部门、泸水市统计局业务人员组成工作组。第三、第四组分别由福贡县统计局、贡山县统计局联合商务、发改部门组成工作组,通过现场查看、联合评估的方式,开展贸易业拟入统企业、大个体户的调查摸底走访工作,详细了解销售、效益、规模、台账、员工、场地等情况,帮助指导拟入统企业、大个体户做好申报工作,提高全州贸易业年度进退库工作效率。

  

——分类施策,精准指导入统。怒江州统计局加大对加快形成贸易业大统计工作格局、积极服务贸易业新业态企业拟入统、优化贸易业库结构等方面的研究通过全面分析全州消费市场重点跟踪监测企业、大个体户的短板和弱项,对拟入统企业在制度建设、台账资料、统计方法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具体指导完善,落实统筹协调、资料收集、注册审批等环节工作,按时间、按计划推进年度进退库工作。截至目前,怒江州首次申报2家主营汽车销售的贸易新业态公司升规入统,积极服务于贸易经济新发展格局。

(签发:胡学花     审核:李冀云     拟稿:双燕   联系电话:0886-303228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