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统计局召开上半年农业数据联审视频会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200-2021-168050
发文机构
怒江州统计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7-15 15:18:15

怒江州统计局召开上半年农业数据联审视频会

 

7月13日上午,怒江州统计局组织召开全上半年农业统计数据联审视频会会议由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冀云主持,州统计局农业农村统计科负责人进行业务培训。泸水市统计局主会场参加会议福贡、贡山、兰坪三县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上半年农业统计数据联审视频会议精神和业农村统计工作部署要求,进行法律法规知识培训总结全州上半年农业统计工作,听取各县(农业农村主要统计指标情况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形势分析汇报,开展县(上半年农业经济发展情况的交流研讨,对上半年农业产值数据进行联审,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农业统计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农村统计工作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给经济社会带来很大冲击,对现代农业生产、产业结构、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等造成很大影响,统计工作的压力比往年更重,统计数据敏感程度比往年更高,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州要增强风险意识,提高依法统计能力,切实把全省、全州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农业农村统计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对于做好下半年农业统计工作,李冀云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州农业农村统计工作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全州农村统计工作二是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抓好全面反映农村的统计指标体系做好农村统计推进农业及相关产业统计核算全面准确反映农业生产、加工、物流、服务等全产业链价值做好农业农村形势特别是热点问题的分析,要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分析研究“十四五”时期党和国家、州委州政府、县(市)委县(市)政府关注点和人民群众关注点,及时研判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拐点和运行趋势,讲清数据背后的逻辑关系和发展趋势,在深入分析基础上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和能力。

 

(签发:胡学花   审核:李冀云   撰稿:李林荫  联系电话:0886-30322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